2011年7月19日星期二

贵州剑河县100余辆中巴车罢运 (图)


罢运的车辆排成长队
来源: 黔东南人民网   2011-7-17


716日上午,贵州剑河县除了发外贵阳、凯里等方向的客运车辆营运外,发往三穗、镇远、台江及县内近百辆中巴车集体罢运,给近千旅客带来了乘车难题,一些急着赶路的乘客在无奈之下,只得相互邀约包车出行。


上午9时,记者在车站看到,站内停车发班位仅有发凯里的班车在候客,其他班位空空荡荡。开始车站出售的车票,因无车营运只得为已经购票的乘客办理退票手续。截止930分,该车站已停运的客运车辆达到了116辆。


在采访中,在剑河至柳川、剑河至南加等班线上营运的张师傅、杨师傅等告诉记者,引发此次罢运的主要原因是近期,罢运班线车所属的黔东南州黔岭公司要求班线车业主们与其签订一份承包经营合同书,合同书上有这样一条约定:经营权到期后,将到期后,黔岭公司收回线路经营资格,车辆由公司强制报废,线路经营权归公司所有。


“黔岭公司是经营企业,我们认为他没有权利收回我们的经营权,所以,这样的合同我们不能签。”驾驶员杨师傅说。


据了解,已有部分班线车业主与黔岭公司签订了上述合同。


就此事,716日晚,记者致电黔岭公司了解到,按照现行政策,班线车只有6年的经营权,但是罢运班线车的业主们则想把经营权变成永久性的,这显然是违背政策和法规的。“如果政策允许这样做,我们当然是何乐而不为,关键是政策不允许,作为经营企业无能为力。”黔岭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剑河县客车站的董副站长说,停运的车辆主要是发往剑河县各乡镇的班线车,贵阳和凯里市方向的班线车正常营运。此事发生后,县委、政府以及运管等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协调处理工作还在进行中。“此事和车站没有太大的关系,问题出在黔岭公司与罢运班线车之间,不过,此事发生后,车站也积极参与协调处理,力争尽快把问题解决。”董副站长说。


剑河县交通局局长彭文心告诉,在县委、县政府、县交通、运管以及黔岭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此事已于当天下午得到解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此次罢运,对近千乘客的出行造成了影响。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