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敢不敢查贪官?】湖北纪检主任身中11刀惨死 公安:自杀身亡 (6图)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经公安机关的缜密调查,827日晚640分许,被发现死于办公室的公安县纪委干部谢业新系自杀身亡。

    2011827日下午,公安县纪委干部谢业新被发现死于办公室内,身上有多处刀伤。昨日上午11时,公安县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县纪委、公安等部门负责向媒体介绍了事件调查的最新进展。

  公安警方介绍,26日晚11时,谢业新的表弟王军接到表嫂伍学芳的电话,称谢业新没有回家,电话也打不通。次日,王军得知谢业新还没有回家,电话仍无法打通,便叫上谢业新的老战友张军一起去寻找。多方打听没有消息后,张军提议去谢业新的办公室看一看。

  当时,由于谢业新所在的办公区大门紧锁,两人便绕到旁边一家与办公楼正对着的盲人按摩馆2楼,透过窗户观察谢业新的办公室。王军拿着一根钢管拨开了谢业新办公室的窗户,并拨开窗帘,又买来手电筒照亮,方才看到谢业新坐在办公桌后面,头耷拉着。发现不妙,王军当即报警。警察赶到后发现,谢业新已经死亡。

    据了解,828日上午8时,死者谢业新的尸检及现场的勘查工作已经结束,但外围调查及部分现场物品的技术鉴定尚未完成,死者的死因及相关结论将于次日发布。警方称,死者谢业新的尸体上有11处刀伤,其中致命伤为脖子上的刀伤。“人品很好,为人正派,工作勤勉。”公安县纪委副书记官浩祥介绍,谢业新是1988年调入监察局的,自20085月至今,一直任纪委监察一室主任。

    此前,荆州市纪检部门正在调查公安县某地产项目,包括原公安县县委副书记柳宝军在内的多名官员被双规。谢业新死亡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后,民间有传闻称,谢业新是当前被双规的公安县副书记柳宝军案的负责人之一。

  对此传闻,官浩祥表示,柳宝军案由荆州市纪委组织调查,谢业新的确在短时间内配合了该工作,主要是通知公安县与该案有经济往来的人员接受纪委调查。案发前一个月,谢业新已停止了该案的相关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安县殡仪馆看到,公安县纪委已成立了由纪委书记姚锡发为主任的治丧委员会,设有接待组、后勤组和综合组。

来源:荆楚网


谢业新身中11刀惨死
公安县纪委干部谢业新
谢业新的母亲及亲属悲痛欲绝
谢业新的母亲及亲属悲痛欲绝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