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浙江永康中学教师集体患癌,剩余教师恐慌大逃亡!(17图)

我们在悲愤以及绝望中写下以下文字,永康市桥下初中全体教师跪泣,恳请省教育厅挽救永康市桥下初中50多名教师的生命!

  永康市桥下初中位于永康市东面,与东阳毗邻,在39省道(S217)旁。自从上世纪80年代永康市桥下镇村民大规模发展小冶炼以来,桥下初中迅速被工厂挨着围墙包围,其周围的空气环境迅速恶化,冶炼过的铝灰更是满山遍野以及堆满道路两旁;不论白天夜晚,不论教室、宿舍、办公室,周围工厂冶炼时产生的浓烟滚滚的看得见的和看不见的极具刺激性的气体和粉尘无孔不入;因为忌讳这些具有恶臭的空气,教师在办公室和宿舍里一年到头不敢开窗户,走在路上都要捂住鼻口;新建的学校建筑,纱窗在两年内腐蚀殆尽;地下水也因铝灰被填埋进土里而受到污染,生活用水有异味!我们并不知道空气中极具刺激性的气体和粉尘是什么成分,也不知道具有恶臭的铝灰中到底包含有什么样的有害物质,但在桥下初中长住的老教师却一个接一个,越来越多的患上了癌症!从2003年到2010年之间,永康市桥下初中共有6位教师患癌,有沙群英,陈百寿,黄德高,潘荣根,胡杰 ,郑吉潮,占教师比例的12%! 没有任何一所学校的教师具有如此高的患癌比例的!异常让大家意识到这根本就是一剂夺命的慢性毒药!死神已经在我们不远的将来虎视眈眈!

  桥下初中的教师因恶劣的空气环境和癌症患者急剧升高的事实,人人自危,人心思变,人人都极其渴望的逃离桥下初中而无心教学!一有任何逃亡的机会,便立即逃走!仅今年暑期便有16名教师主动调离桥下初中,约占全体教师的三分之一,剩余的教师也蠢蠢欲动!尽管有一批极具责任心的教师苦苦支撑在自身的教学岗位,但学校的教学风气已经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影响,教育质量非常不容乐观,并已造成学生生源大量流失!根据本学期招生情况显示,就我负责招收的桥下小学六(3),六(4)两个班级共有升初中的学生116名,但实际报名人数仅有47名!学生流失人数竟然超过计划数的一半!虽然学生流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永康市桥下初中教学质量以及学习环境得不到广大家长肯定已经是事实!长此以往,最终受到伤害的还是一年又一年,一批又一批的桥下初中的学生,且将永无止境!

  永康市桥下初中的师生为学校的环境问题做了很多的努力,向环保部门投诉过,向永康市的媒体曝光过,并得到环保部门关注,于20048月份的时候打击了学校周围的小冶炼工厂!但小冶炼工厂并没有因此受到致命打击,以至于不久之后小冶炼便死灰复燃越演越烈,在桥下初中旁边建设了更大的更具污染力的大工厂,到如今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环保部门已经无法管制或迁徙小冶炼工厂)! 6年来,我们从没停止过向环保部门投诉,也曾联名书面向环保部门举报,但环保部门每次都是先推给桥下镇的环保队,然后在环保队不了了之!甚至连永康市的新闻媒体也不愿意再受理我们的举报,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媒体竟然认为桥下初中的污染并不严重,只是标准不同!

  是的,学校周围的小冶炼确实不是每时每刻都浓烟滚滚,恶臭袭人的;是的,学校教师确实没有因饮水或呼吸有毒空气而直接致死的;是的,我们确实没有看到空气污染,生活用水污染对人体造成了立即伤害的!但,永康市桥下初中师生长期生活和学习在恶臭的空气环境和粉尘中是事实;永康市桥下初中患癌教师人数暴增是事实;永康市桥下初中教师因环境问题人心惶惶,人心思变,教学风气大下降,学生大量外逃是事实!

  我们深知依靠环保部门整治小冶炼即使天荒地老也已毫无指望,我们唯有向省教育厅反应学校状况,期待省教育厅以学生前途为念,以桥下初中全体教师生命为念,联合各方面的力量来帮助永康市桥下初中全体师生摆脱水生火热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们认为有两种解决方案:1. 联合上级环保部门帮助大规模地整治学校周围冶炼工厂,责令禁止小冶炼,或从学校周围搬迁。 但学校周围有大规模的冶炼工厂7家,个体小冶炼无数,工厂职工人数更有数千人之多,整治和迁徙难度大,而且迁徙之后仍会引起其它地点的污染! 2. 希望省教育厅能帮助联合其他部门的力量,督促永康市教育局迁徙桥下初中离开小冶炼工业区,到受污染小的区域(比如桥下小学附近)! 但搬迁学校仍然面临巨大的资金问题!桥下初中有在校生600人,共12个班级,占地约54亩! 我们提议,是否可以使用桥下初中现有的土地和建筑,换取新的土地和建筑,来缓解资金压力呢?恳请省教育厅能为我们出谋划策,为桥下初中全体师生解脱困境!

  永康市桥下初中全体教师跪泣! 2011-9-2

来源:天涯论坛


这就是永康市桥下初中,今天是周日,学生还没回学校。在看似清朗的空气中,却隐藏着时断时续的刺鼻的味道
桥下初中隔壁的一家冶炼工厂

学校周围的冶炼工厂, 密密麻麻, 一家挨着一家

不仅密密麻麻, 而且延绵不绝! 这些工厂隔壁就是我们学校, 我现在站在行政楼楼顶最高处
浓烟滚滚
这是烽火狼烟吗?
教师宿舍后面的小烟囱,烟囱离教师宿舍仅半个池塘的距离, 池塘的水也因长期粉尘污染变成了黄色!
这是教师宿舍后面的池塘, 水是黄色的
厂房里冒出来的白烟笼罩了整个工厂, 这些白烟都将随风侵入桥下初中和桥下初中周围,桥下初中离工厂仅约60
另一个正在冒烟的小烟囱
大烟囱
毒烟扑过来了上下夹攻
即使是晴朗的天气, 也是灰蒙蒙的
另一处冒白烟的地方
桥下初中旁边的一家铝材冶炼厂
铝灰和冶炼时用的煤, 黄色圈起来的是铝灰, 以前这个地方堆满了铝灰
学校池塘旁边的一个小冶炼窝点,今天没开工, 有时候夜里偷偷开工,开工时火光冲天~ 浓烟滚滚, 直逼教师宿舍~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