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闽江上游出现大面积死鱼 村民拦316国道讨说法 (7图)

福建闽江古田县黄田水口水域上出现大面积死鱼现象,造成闽江江水腐臭不堪。目前,网箱养殖鱼的死因不明,经初步检测,该水域并无污染,但江水溶氧量从上游往下逐步递减。 水口镇8个村的养殖户均受到波及,死鱼种类主要为网箱养殖的草鱼、鲢鱼、白刀鱼等。截至93日,该江面区域网箱养殖鱼死亡涉及9000箱左右,损失约达1.5亿,渔民倾家荡产欲哭无泪。

很多渔民表示最希望政府做的,就是尽快的拿出水质和鱼体的检测报告,公布死亡的原因,但事故发生一个星期了,有关部门却一直没有一个确切的回答。93日,水口镇湾口村村民集合拦住316国道,拉起横幅写着“恳请群春兰书记为民做主” ,要求上级讨说法。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微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