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浙江海宁万人暴动第一天(9.15)图片集 (40图)

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原本是美丽安详的小镇,但自从2006年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落户该地以来,污水、毒烟不时泛滥,污染十分严重,影响邻近数万人的健康。2011826日,袁花镇大雨磅礴,该公司污水泛滥喷涌而出,污水涌入运河,几百米的水面鱼群死尸成群成片,农户用其水清洗猪圈,肉猪当即便虚弱不食!水质检验报告,发现水体中氟化物超标10倍,鱼群死亡现象与水污染有关联。恰巧8月底围绕该公司落户的红晓村今年的体检报告出来,竟然有6个白血病,31个癌症患者,而红晓村总共只有人口3300多人。由于政府和晶科的不作为,当地群众愤怒至极忍无可忍,决定采取行动,驱除污染。

915日上午7,上千袁花镇居民聚集在晶科门前抗议,群众情绪激动,推倒大门的铁栅栏和掀翻一辆汽车。

915日晚7,数千人再次涌向晶科,部分人冲进行政大楼,砸毁电脑、桌椅等办公用品和将停放在公司内的8辆汽车掀翻。

916日下午3,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记者接到村民举报污染导致村民患上癌症,赶赴晶科采访,却被公司人员殴打,摄像机被砸。消息传出后群情汹涌。

916日晚,上万人聚集在晶科门前示威抗议,政府急派大批特警镇压,除了防暴队,还来了武警三个中队,双方发生严重冲突,最少四辆警车被愤怒群众掀翻。警察向民众开枪射催泪瓦斯、烟雾弹,致很多人受伤!

917日晚,虽然孙燕姿在海宁开演唱会但是人最多的却是晶科。上万群众继续聚集在晶科门前,附近的路全部挤满了人,外面警察封锁住不让人继续进来否则人数更多。群众用砖头、木板等砸晶科大门的传达室、木栅栏和晶科公司招牌,墙上的摄像头也被砸。防暴队发射催泪弹驱赶民众的时候,有一个女孩淹死在河里了,是这事件的第一位死者。

918日晚,网上传说有人要炸晶科,警察的防护措施升级,晶科周围全部被警察封死,群众无法进入,因为离晶科门口太远,本打算继续向晶科示威的村民都陆续回家。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