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史上最搞笑的不上班理由】村民抱怨不公 干部感压力太大不上班 (图)

村两委感到压力很大,决定暂停上班?这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搞笑的不上班理由”。温州市龙湾区瑶溪街道河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的LED字幕,经网友发布到微博后,引发热议。

难道一个村的村两委,就因为压力大而全体歇业?《在线监督》参与调查。

微博:村两委不上班理由是被冤枉压力大

9201310分,有网友在某微博发出一条“史上最搞笑的不上班理由”,并附图片。图片显示,龙湾区瑶溪街道河滨社区服务中心大门紧闭,电子公告屏显示:

“因个别村民在村里甚至在温州论坛造谣村两委私吞村民8000张嘉年华门票,村两委感到压力很大,决定暂停上班,待公安部门调查实施后再上班。”

下午15时,记者赶到该社区服务中心,看到的情况与微博内容无异。据河滨村村民介绍,社区服务中心于本周一开始“歇业”至今,也没有提前告知“歇业”,比较突然。

村委:服务中心关门因外出办公并未暂停上班

记者致电龙湾瑶溪河滨村村党支部书记邵时泽,邵称这几天为了赶“六必拆”的进度,村两委委员全部外出办公,服务中心确实没有工作人员。

“服务中心总共就6个人,这两天全部出去给村民做拆违章的思想工作了,里面没人。”

但是对中心门口LED字幕上的内容,邵表示并不知情。邵说,有村民因为嘉年华门票的事情在闹他是知道的,不过LED字幕内容显示的“因为压力大而暂停上班”他并不清楚,他猜测可能是哪个村委员心里不痛快弄上去的。

街道:河滨村服务中心擅自关闭已责令上岗

对于村两委暂停上班、社区服务中心闭门歇业的情况,瑶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崇微表示,河滨村里对于社区服务中心关门的事情,并没有预先向街道请示,是擅自离岗。

张说,近期由于“六必拆”的工作任务比较重,各个村都在组织开展拆违行动,人员确实比较紧张。但是,河滨村擅自将社区服务中心关闭、集体不上班,是绝对不允许的。

“我们了解到情况后,马上与村委会取得了联系,并责令服务中心明天马上照常办公。”

村两委私吞8000张嘉年华门票?警方、纪委介入调查

对中心门口LED字幕上显示的“村两委私吞村民8000张嘉年华门票”一事,记者也做了了解。

于今年暑期开放的“狂欢中国嘉年华”正是在温州瑶溪街道河滨村举办。主办方一位姓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配合举办的河滨村村委收回一些工程费用,主办方给了村里3000张免费门票和6000张半价门票。免费票由村委分发给河滨村的村民,半价票则由村委自行发售。

然而,记者在河滨村的采访中发现,不少村民都称自己没有拿到票,而是凭自己的户口本,以150元两张的半价从村委那里购买的。也正是这个原因,有村民在网上发帖,指责村两委私吞8000张门票。

对此,河滨村支书邵时泽没有向记者做过多解释,只是称村民不理解、村两委很冤枉。

目前,河滨村两委已向白楼下派出所、街道纪委反映情况,并要求他们介入调查,还村两委一个清白。

来源:浙江在线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