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今日中国社会问题的总根源

【彻底改变现有的政体,实行真正意义上的民主,中国才有出路。在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之际,所有清醒的国人都要团结起来,勇敢地担起救国救民的重任!】


面对今天社会存在的腐败、专制、暴力、无诚信、无道德、环境污染,以及贫富差距越拉越大等问题,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将其归罪于实行改革开放造成,并宣扬毛时代如何清廉、民主、平等,企图把中国社会再拉回到毛时代,这些观点竟迷惑了相当一部分人,包括一些未经过文革的青年学生。事实到底如何?真有必要予以澄清。可以说,今天中国社会产生的一切问题均来源于毛,均是毛建立的“特权专制体制”造成的。

第一,毛将土地都集中到政府手中,使人民都变成了政权的奴隶。毛以“打土豪、分田地”为号召,忽悠广大农民跟其闹革命,为其卖命。然而,他一旦取得政权,就把所有土地都收到政府手中。各级政府都变成了大大小小的地主,广大人民都变成了政府的雇农、佃农、奴隶,这是广大中国人彻底失去“脊梁骨”,变成爬行动物的根本原因。过去,中国人不满政府黑暗,可以不合作,可以回家种田,可以归隐山林。然而实行了土地公有制以后,谁也无处可躲,“不听话者不得食”、无处可居,甚至死无葬身之地。今天我们的房子不保、只有70年使用权,政府随时收回,强制拆迁;还有墓地,只有20年使用期,这一些不都是丧失土地所有权造成的吗?实行土地私有制的国家,政府有这么大的权力吗?既使我们所说的万恶的旧社会,既使穷人的房子能被政府随意扒掉吗?蒋介石当时贵为第一人,他家里想扩建自己的宅子,欲购买邻居的房子,当时邻居是出多少钱都不卖,蒋介石也无可奈何,只得作罢。这要换在当今如何?不要说国家领导人,就是县委书记、村支书要你的房子,你阻挡得了吗?

第二,建立“帮会制”的官僚体制。毛取得政权后,不是按照现代民主制度建立“民选官”的政治体制,而是以形似帮会形式的政党体制代替政府体制,建立了只对上负责的“帮会制”官僚体制。看过金庸武侠小说《鹿鼎记》的人都会有印象。像天地会那样的组织就是“帮会制”,天地会最高机关是总舵,最高领导人是总舵主;总舵以下设分舵,分舵有分舵主;分舵以下设堂,堂主是负责人。每一级领导人都只对上级领导人负责,甚至可以越级对总舵主负责,本级成员受本级领导人节制。而且帮会制组织严密,它所有的规则就是保证帮主的权威,帮会绝对是“人治”,帮主就是天,就是法律,违抗帮主必死无疑。如青木堂主韦小宝只对总舵主负责;在本堂内,韦小宝绝对领导,青木堂每个成员都对韦堂主负责,接受其领导。我们现在党的组织就是“帮会制”的组织形式,而且是以党代政,所以政府也成了“帮会制”。每一级政府都成了帮会的分舵、会堂、分堂、支堂。现代民主制度是对下负责,每一级政府都是如此,所以上一级政府对下一级政府并无绝对的领导权;而帮会制是只对上负责,下级必须服从上级。只对上级负责,不对人民负责的帮会制政府体制就是毛建立起来的。尽管毛也说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等话,但他建立的这种只对上负责的体制,决定了各级官员们不可能为人民服务。你想,官帽握在上级领导手中,他不为领导服务能行吗?

第三,实行愚民政策。按说,毛本人也算是一个知识分子,而且可以说是一个大知识分子,小知识分子绝对出版不了什么选集,更不要说研究什么哲学问题。但毛本人却对知识分子充满仇恨,历次运动均以知识分子为目标,并说什么“知识越多越反动”,那岂不是说他自己最反动?谁有他知识多呢?要知识分子“向工农学习”,接受工农再教育。知识分子能向工农学什么呢?无非是工农知识不多,思想单纯,好忽悠,不会对领导人的作为提出质疑;一点小恩小惠,就让他们感激不尽,感恩戴德。而知识分子有知识、有头脑、有思想、有见解,不会人云亦云,尤其是会对一些领导人糊弄人民的做法提出异议,所以领导不高兴,这就是毛不喜欢知识分子打击知识分子的最根本的原因。毛要知识分子向工农学习,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说好听一点就是学习工农朴素的无产阶级感情,说不好听一点就是学习其“愚”,所以毛的政策就是愚民政策,以便其更好地实行为所欲为的专制统治。可以说毛的愚民政策很成功,他确实为中国培养了一大部分头脑糊涂、是非不分的愚民群体,如那些毛左和五毛们,这是其创建的制度得以延续的根本原因。

第四,破坏传统文化、道德伦理。中国传统文化虽不能说很先进,但在西方现代文明产生之前,它还是比较先进的。它虽然也强调等级制度,但通过科举制度也为中下层人士建立了向上晋升的通道;他虽然有要求“忠君”的思想,但对暴君也进行了批判,并提倡推翻“桀纣”那样的暴君;它虽然要求知识分子做“忠臣”,但它也要求士大夫们有担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有浩然正气“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儒家提倡的“仁义礼智信”。仁,不就是爱吗?义,不就是公义、正义吗?礼,不就是文明礼貌吗?智,不就是知识、智慧吗?信,不就是信誉、信用、诚信吗?还有尊老的“孝”、清廉的“廉”、知耻的“耻”,这些做人的要求有什么不对?然而,毛把这一切都说成是封建的东西予以批判破坏。鼓励人们告密,揭发亲人,出卖朋友,结果造成了一群天不怕、地不怕、没有信仰、没有道德、没有约束,为了自保或自身利益六亲不认,毫无人性的人。今天,人们道德严重缺失,造假作假,毫无惧怕,没有良知,不就是毛把传统文化毁灭造成的吗?至今仍有一些“脑残”把今天中国社会道德缺失归罪于传统文化尤其是儒家思想造成。为何不想想,为什么保留传统文化的日本、韩国、台湾没有我们社会中的问题呢?毛破坏了传统文化中有价值的儒家文化,发扬光大了传统文化中残酷暴虐的法家或秦始皇的专制传统。他就是用专制和暴力把人们驯化成奴才的。

第五,视人民生命如草芥。一些人把毛塑造成热爱人民、爱民如子的光辉形象,甚至歌唱“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等。他到底是怎样的人,请看他的言论和事实。在八大二次会议上他说:“中国即使死掉三分之二人口,几个五年计划也就发展起来了,而资本主义则会全部灭亡。这样换来永久和平,不是坏事。”在他给赫鲁晓夫的信中,还说:“为了最后胜利,灭掉帝国主义,我们愿意承担第一个打击,无非是死一大堆人。”在苏联时,他更说:“极而言之,死掉一半人,还有一半人,帝国主义打平了,全世界社会主义化了,再过多少年,又会有27亿,一定还要多。” 一九五七年,他在莫斯科对苏联领导人说:“为了世界革命的胜利,我们准备牺牲三亿中国人。”在“八大”二次会议上,他说:“人口消灭一半在中国历史上有过好几次。”他从汉武帝说到宋朝,都是几千万几千万地死人。“原子仗现在没有经验,不知要死多少,最好剩一半,次好剩三分之一”。从这些话里,他哪有半点珍惜生命、热爱人民的意思?所以,所谓的饿死3700万人的三年自然灾害完全是人为的,是蓄意的。中国的粮食出口仅19581959两年就高达700万吨,可以为3800万人每天提供840热卡。这还不包括肉类、食油、蛋品等大量的出口。如果没有出口,中国人一个人也不会饿死。从他的言论和事实可以看出,他根本没有一点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根本没有一点对人民的仁慈之心!为了一己私利和虚荣,可以置千千万万人民生命于不顾,可以说是一个视人民生命如草芥的恶魔。今天那些官员在各种灾难事故面前对待人民生命和财产的态度,不就是毛的思想的延续吗?

第六,撕裂族群,鼓动暴力。毛以阶级斗争为理论,鼓动暴力,制造仇恨,撕裂族群,不断地寻找斗争的目标,不停地挑起社会冲突,不断地掀起暴力运动:土改、镇反、反右、大跃进、社教、四清、三反五反、文革等等,整治、残害了多少中国人?我们对日寇制造“南京大屠杀”杀害我30万同胞义愤填膺,而建国后,毛搞的土改、镇反运动杀人70多万,比日本南京大屠杀的人还多一倍多,谁更残暴?有人说毛杀的都是地主、国民党潜伏的特务和土匪等,这些人该死!那么那些大战犯如杜聿明、王耀武、曾扩情、溥仪、沈醉等都能改造好,许多小喽罗都改造不了吗?照这么说,日本南京大屠杀杀的30万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国民党官兵,还有一些是中小富人及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家庭成员,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感谢日本鬼子帮我们消灭了一些“反动分子”呢?如果日本人不杀这些人,后来国共战争,他们是否还要和解放军打仗呢?如此说来我们不但不应该恨日本鬼子,还应该感谢日本鬼子呢(有人就已经称日本皇军是大救星)?而文革挑起武斗和消灭地富反坏右的杀人事件更令人恐怖。《中国“左”祸》列举了很多著名事件。其中:19671月新疆石河子事件,打死24人,打伤74人,事后双方又互抓对方人员施以酷刑,甚至将女青年衣裤脱光曝尸。19675月,广西两派组织武斗,仅“四.二二”一方就被打死1340人,被俘6445人,另有2500名被捕,后这批俘虏被押出来时又当场枪杀26人。加上攻击方的损伤,总死亡人数达1470人,被俘8445人;烧毁房屋2820多间,面积达46万平方米,使10000多户50000多居民无家可归,国家财产损失6000万以上。湖南道县还放出了杀人“卫星”。19678月到10月,历时66天,所谓“贫下中农最高法院”宣判杀死4193人,另有326人被迫自杀。道县所在的零陵地区杀人“成绩”也可观,非正常死亡9093人,其中被杀7696人,被迫自杀1397人,致伤致残2146人。其中被杀的未成年人826人,最小的仅出生10天。杀人的手段有:枪杀,刀砍,沉水,炸死,投消水洞,活埋,打死,勒死,烧死,摔死。所以,今天我们的社会充斥暴力:城管暴力对付小贩,警察暴力殴打记者,拆迁人员暴力打拆迁户,办案人员刑讯逼供、嫌疑人在派出所、看守所、劳教所非正常死亡,以及民众暴力抗法、袭警、杀死法官等等恶性事件,哪一个不是毛的暴力宣传结的果?所以,一些人“回到毛时代”的鼓吹,只会使中国社会更暴力、更血腥,离文明社会更遥远。

第七,破坏法制,无法无天。对今天政府不守规矩,自己制定的法律自己也不遵守,甚至破坏法制,选择性执法,对自己有利就执行,不利就不执行,以权代法,干预司法等等问题,大家都很痛恨。其实这一切都是毛的遗传。毛经常自称自己是“老和尚打伞,无法无天”。这在他1954年宪法讨论会上的讲话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不少同志,就是迷信宪法,以为宪法就是治国安邦的灵丹妙药,企图把党置于宪法的约束之下。我从来不相信法律,更不相信宪法,我就是要破除这种宪法迷信。”“国民党有宪法,也挺当回事,还不是被我们赶到了台湾?我们党没有宪法,无法无天,结果不是胜利了吗?..”“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也是历来不主张制定宪法的,可是,建国后,考虑到洋人国家大都制定了宪法,以及中国知识分子还没有完全成为党的驯服工具的情况,为了改造和教育人民群众,巩固党的领导,还是要制定宪法的嘛!”“制定宪法,本质上就是否定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是极具有害的!”“当然啦!宪法制定是制定了!执行不执行,执行到什么程度,还是要以党的指示为准。只有傻瓜和反党分子才会脱离党的领导,执行宪法。”“在不得以而为之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化害为利,最大限度的缩小宪法的约束,坚持党的领导。当然啦,将来如果有一天,条件成熟了,有人提议废除宪法,永远不要制定宪法,我会第一个举手的,不举手的肯定是国民党。”所以,今天各级政府为所欲为,以权代法,违法行政、干预司法,根源都在于毛。一些人对现实不满,要求回到毛时代,回到毛时代,无法无天的现象只会更严重。

第八,专制、特权与腐败。有人看到今日官场之腐败,便说,毛时代没有腐败,还说毛本人如何如何清廉,因而鼓吹回到毛时代。毛时代真实的情况到底如何?当时,毛在全国各地有61座行宫。我去过郑州黄河迎宾馆,里面1号别墅那时是供毛专用的,还有朱、周等领导人的专用别墅,至今也不常住人。当时各省都搞有文工团,挑选一些漂亮的女孩子,那是专门为毛等领导人伴舞的。最近网曝,毛1961823日在庐山召开工业七十条的工作会议期间,在舞会上看上江西省农垦文工团的舞蹈演员邢韵声,并与其育有一子。还有,毛回老家滴水岩转了一圈,便花了几个亿建滴水岩行宫,当时在困难时期,1个多亿,能买多少粮食,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啊?当时,老毛剥夺了所有作家的稿费,但他本人的稿费存有1.4亿元,在当时的物价水平下,这是多么大的一笔财富啊。有人说,毛视金钱如粪土,他从来不带钱,以此说明毛清廉。当然,到哪里都有人安排好了,用得着自己花钱吗?我们哪个普通老百姓你身上不带钱,出门去试试?所以说,专制、特权与腐败有着必然的联系,专制、特权不除,腐败将难以避免,这是人性问题。人性本私,必须靠制度制约;靠道德自律,门都没有。说某人道德如何如何高尚,那绝对是骗人的东西。

所以说,今日中国社会存在的一切问题,均来源于毛及其创建的专制特权体制,而只有经济体制改革的改革开放,把这些问题更放大了。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在经济体制改革的同时,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真正实行民主、法治制度。否则,只进行经济体制改革,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必将破坏改革开放的成果。而那些为了一己私利,企图把中国社会带回到毛时代去的做法,只会给中国人民带入更大的灾难。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