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广东阳江三马水泥“护厂”发生千人激烈冲突 (多图)

2011 910日早上8点,位于阳春市潭水镇的阳江三马水泥厂上千名工人与阳江农垦局发生流血冲突,场面十分混乱,十几人受伤,其中重伤一人。阳江农垦局不顾工厂正常生产和稳定,强行要求工厂停止开工,激发矛盾,引发这次冲突。

当时,三马水泥厂大门口护厂人员正在值班,一辆运输原材料的汽车突然强行撞烂门卡闯入厂区,护厂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这时从厂区外面有组织地冲进来二三百名手持木棍、刀、水管等凶器的黑社会份子,对护厂队员一顿穷追猛打,砸毁在场的警用摩托车辆,并强行闯入工厂。

 目前,阳江市有关领导仍未到场处理。当前,三马水泥厂千名员工情绪十分激动,誓死保护三马水泥厂,保证工厂正常生产,保障工人合法权益。

“搞垮”阳江三马水泥激发矛盾

201196日,三马水泥,一个每年纳税千万元的广东省著名民营企业因一纸执行书面临倒闭。投资方三马公司斥资六千多万元,血本无归。六百多名工人何去何从?大部分工人们放弃中秋节休假,毅然走上“护厂”之路,奔走各级政府寻求帮助,誓死要保护有着家庭般温暖的工厂,冲突一触即发。

97日,阳江中院强制执行,破坏工厂正常生产,并与工人发生冲突,多辆执法车被掀翻,矛盾不断升级。

广东三名水泥有限公司(即三马公司,投资方)与广东省国营三马水泥厂(即三马厂,隶属广东省阳江市农垦局)租赁纠纷一案,源于租金问题存在分歧。阳江农垦局要求每年增加租金250万元。由于双方谈不拢,对簿公堂。

事实上,这场官司背后掺杂有阳江农垦局个别领导私人恩怨,广东省农垦局则以“国有资产流失”为由给阳江农垦局“撑腰”。

工人请愿,一再被农垦部门所漠视。2010515日,三马水泥有两百多名职工代表再次向广东省农垦总局领导写信,要求总局领导停止“租赁诉讼”,与投资方协商,从大局出发,为企业发展,职工权益考虑,消除官司招来之灾。

花三年时间,打一场“毫无意义”的租赁纠纷官司,三马厂摇身一变为“空壳场地”,无法经营,六百名工人将失业,而投资方三马公司却索要补偿无望。

为此,阳江市、阳春市两级政府为这家企业遭此命运,扼腕叹息。连日来,面对本可以安居乐业的六百多名员工频繁上访,地方政府深感无能为力。

96日下午四点多钟,阳江中院执行法官到现场送达了抬头为“广东省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书》,盖上了“广东省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打印。一份如此正式的法律文件,经过层层审批才能盖印,为何出如此低级错误?

与“摆乌龙”的通知同时送达的有广东省阳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

97日一大早,位于位于阳春市潭水镇三马水泥厂大门就被封锁住,导致大量运送原料和水泥的车辆被堵在厂区外。上午,执行法官到现场通知办理交接手续时,经检验后宣布停机停产办理交接,包括粉磨站在内的整个工厂已经完全停产了,工人聚集在一起,情绪十分亢奋。

7日下午,执行法官宣布执行移交工作完成。在场律师来不及明白怎么回事,执行法官就当场宣布《公告》,“执行法官未宣布移交前,产品归三马公司处置,宣布移交后,归三马厂管理、经营、收益”中的宣布移交。

至于,多年来投资数千万元资产的三马公司的权益一字不提。可怕的是,在不保障投资方权益的情况下,阳江中院却提出工厂不能停工,也就等于投资方之前所投资要无偿归阳江农垦局所有。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