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永州强拆逼死人 留下两幼女老父母(图)

张继祥彻底抛弃了一对年仅六岁、十岁的幼女,抛却了风烛残年的老父母,20111016日中午12点半,一瓶农药下肚,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怨恨,走了!


“冒得活路了,我只有去死!”这是永州市冷水滩区上岭桥镇桐木井村老屋组村民张继祥最后留给家人的话。

20111016日中午12点半,一瓶农药下肚。

张继祥彻底抛弃了一对年仅六岁、十岁的幼女,抛却了风烛残年的老父母,带着对这个世界的怨恨,走了!

作为入赘的女婿,他面对永州市冷水滩区政府的挖掘机、面对冷水滩区政府的无耻强拆,他以一个八尺男人的身躯,无法面对原本对自己给予厚望的家人!

201183日凌晨,他们居住多年的房子在冷水滩区宣传部徐志华和区人大书记肖惠黎的指挥的推土机轰鸣中,瞬间变成了一堆瓦砾,家什被毁,家人被伤。

从此,一家人生活陷入绝境,为了生活被有关部门及其负责人当作皮球踢来踢去:有人拆屋,无人管事。

侵权的征收衍生了非法转让

张继祥一家所在地是19981017日被“征收”的。永州市征地拆迁事务所与老屋组签订了《征用土地补偿协议书》(下称 “《协议书》”),当时只支付了20%的定金,剩下的80%动工前给付!

这块土地征做什么用?《协议书》没有说,村民也不知道,只知道以后用地方陆续给了一点钱,平均地价1万元左右/亩,直到2008年才作房地产开发。

2006年永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王石宾被抓后,村民得道这块土地是屈国春向王石宾借高利贷拍得的,应该依法经法院判决追缴后进行拍卖,作为王石宾非法所得上交国库。
为防备这块土地被办案机关──邵阳市检察院追赃,永州警方先下手为强,没有依法经过招拍挂方式,擅自作价转让了这块土地。人和仙聚房地产开发公司得到了永州警方的青睐,成了这宗土地的使用权人。

按照国家土地法律规定,这块土地闲置了多年,早就应该退征交由老屋组复垦,以后开发时再征用,但国家土地法对这块土地不适用。

合法房产说成了非法建筑

按照国家征地政策,失地农民应该给予安置。可张继祥一家人的房子被征收了,可至今没有拿到安置房钥匙,也没有享受到安置土地。

这样的拆迁让人是无法接受的,更让张继祥一家感到冷水滩区政府不可信的是,大姐宋春艳、二姐宋爱玲、四妹宋满娇的房子2008年就被拆了,至今还没有安置好,也没有领到过渡金。

张继祥(张与宋家三女儿宋爱云结婚)自己的房子是19971119日在上岭桥镇人民政府办理《村(居)民商住用地批准书》的,批准文号是“(冷)97建批字第387号”。
后来,镇国土所所长周某人为把所有国土档案销毁。现在有关部们以查不到档案为由,说《村(居)民商住用地批准书》(“(冷)97建批字第387号”)无效,认定张继祥的房子是违章建筑。

如果给张继祥颁证行为不合法,政府应该依法作出撤销决定书并予送达,张家不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可冷水滩区政府至今没有给张继祥下达撤销决定书,徐志华、肖惠黎就认定宋爱云的房屋是违章建筑,并组织人员进行强行拆迁。

国家制定行政法律法规是规范政府行为的,新一届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法制湖南”,可徐志华、肖惠黎的权大于法,言大于法。

违法强拆摧毁了一家幸福

对规范拆迁行为,保护人民合法权益,国家明确规定不得动用警力拆迁。面对频发的抗拆事故,国家4部委通报并曝光了6起强制拆迁致人死亡案件,教育和警示广大干部把违法违规强制拆迁作为一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碰触的红线,凡是地方政府有关领导批准违法违规强制拆迁的一律严肃问责。

可永州市冷水滩区的徐志华、肖惠黎是“色盲”,看不到这条红线,因为有开发商的财力和关系支撑不怕问责。

张继祥一家的房子所在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了市中心,人和仙聚房产公司其家隔壁开发的楼盘现在售价3000多元/平方米,可他们给张继祥一家的拆迁价是360/平方米,简直是随口定价。

20101129日,永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冷水滩区征地拆迁安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出了76万多元(其中,宋上元40多万元,张继祥35万多元)。

201182日,冷水滩区征地拆迁安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出了50万元,要求宋上元和张继祥签拆迁协议,被张继祥及其妻子宋爱云拒绝,于是第二天便被徐志华、肖惠黎带领公安、消防、国土、城管等部门300多人强拆了。

两次给出拆迁差价为何这么大?开发商说:拆迁费用是捆绑包干给冷水滩区政府的,价格不是我们开发商定的,省下的钱也不是我们开发商的。按照开发商的说法,省下的钱是谁的?

房屋被强拆,瓦砾堵塞了老人进出通道,年逾7旬的老父母每天只能从小洞爬进爬出──作为儿婿,张继祥在无数次向政府报告、请求解决问题,毫无效果!

来源:法新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