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广西爆土地纠纷 三千警凌晨突袭抓31人 村民堵国道促放人 (组图)

20111224日凌晨4时多,广西柳州市柳江县穿山镇新兴屯的上空突然升起三颗信号弹,当时全体村民都被惊醒了,出门一看全村三百多户人家都被全副武装的警察团团围住。一陈陈叫门、撬门、破锁、翻墙声惊吓了全部村民。开始抓人了,六时多,黄志劝等31名村民,全都被铐跪在球场上。嘴巴全被封口胶堵死,不能出声,他们中有70多岁智障残疾,身患疾病的几位老人。

村民们还发现这些警察头上戴着有柳州,柳江,柳城,鹿塞,忻城等字样的钢盔。手里牵着象狼一样的狗,拿着警棍,盾牌等器械,估计三千人左右。村中遍布停着上百辆警车,堵着村中的各个路口,不让村民外出。

待到天亮后,村民得以解禁出门。警方宣传车到篮球场,部分村民尾随而至。宣传车前后各有一辆警车跟随,村民想叫警方解释为什么抓人,要求放人。警察防暴队就拿着警棍向村民打,不分男女老少,有不少人被警犬咬伤,多人被警棍打伤,场面混乱。有村民将此画面用手机拍下以留做证据,却不幸被警察当场强抢手机删除照片。
 
眼看警察人数是村民的三四倍,村民们不敢轻举妄动。有村民打电话向相关媒体报料,耐何市政府下令,广西媒体不得介入此事。

警察从篮球场拿着盾牌慢慢退至村口,村民们一直尾随。此时大多村民都在村口,造成连着村口的209国道交通堵塞(注:几十辆警车停于此处),警察对村民强行驱赶,导致一人摔下国道旁的深水沟,腿部严重受伤,当时被跟随警车的救护车救走,具体情况不明。强行驱赶还导致多人轻伤,部分被警犬咬伤。直至所有警车陆续开走。

村民堵塞209国道

村里的领导人基本都被强行抓走,村民大众无人领导,无处可述。为引起高层领导重视,村民把209国道堵住,至交通堵塞。
 
而后,县长及县公安局局长携同三千左右警力再次返回,与村民商谈,疏通交通。县长及局长同村代表谈判协调,要求村民不得阻断交通,承诺星期一(1226日)派有关人员下来调解。

被抓走的31人,其中三名由于身体原因被放回,其余28人至今未被释放,也不允许探视,是否在狱中被动用私刑不得而知。

事件起因是新兴屯与新兴农场华侨队(属于国有农垦农场)对三千多亩土地使用权争议所引起。

来源:互联网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