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千名越战老兵桂林市中心游行示威 (视频/图)

20111226日下午5时,近千名越战退伍军人在桂林市中心游行,抗议政府把他们遗忘了,要求生活补贴。

游行队伍提着一面红色的大横幅写着:「强烈要求政府解决退伍军人生活补贴」,从市政府出发,沿中山路一直走到桂林市最繁华的十字街, 交警沿途帮忙开路。到十字街后,老兵坐在路上不容车辆通过,引来过千人围观,导致市中心交通全部瘫痪。晚上,几百名老兵来到市政府大门,一些人爬上铁门呼叫,扰嚷多时,市政府赵秘书长才肯出来和老兵们对话。

大部分示威的军人是参加中越自卫还击战的退伍老兵,自从战场回来后,国家没给他们一分钱补贴,一些省份的老兵每月有150300元的补帖,并已实行了多年,北京、上海有450元,唯独广西没有。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