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星期二

年初一深圳千人暴力强拆 出动装甲车防暴警 (20图)

2012123日大年初一凌晨两点多,深圳政府和开发商出动约千人,包括两辆装甲车、防暴警察和手持钢管和砍刀的黑社会份子趁夜黑无人,强拆布吉综合市场。市场保安和闻讯赶来的商户试图阻止,被人砍伤打伤,断手断脚,多人要进医院抢救。

了掩饰强拆,从凌晨两点半开始,连续不停放了一个小时烟花和炮竹,利用爆炸声来遮盖多台推土机的隆隆巨响。

由于开发商是香港邦兆公司,上百名商户从布吉搭车到罗湖口岸,准备进行示威堵路,但被罗湖区治安制止。

布吉综合市场是布吉镇的一个大型市场,占地面积约9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502平方米,有一千商户。

据了解,邦兆公司和商户的纠纷已有多时。日前布吉派出所所长曾许诺会加强对市场的安全保护,龙岗区政府也曾许诺,在各业主的四十年经营期未到期之前不会让市场拆掉。

如今还有二十年期限未到期,所有商户并无收到任何通知,每间店铺包括六福珠宝、多家手机店和多家运动专卖店等都放满货物,突然深夜被强拆,一千商户的心血与财产一下子付诸东流 ,市场几千员工也顿时失业!商户们气忿难平,誓要讨回公道。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