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一师军队入甘孜 二郎山隧道戒严 周永康抵康定 藏民最少12死 (组图)

网友爆料,2012125日,位于四川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戒严,几百辆装甲车、军车浩荡进入二郎山隧道,至少进去一个师。戒严造成二郎山公路交通严重堵塞,直至晚上才逐步恢复。

另有网友爆料,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6日在甘孜康定,亲自指挥对藏胞的镇压。

众多网友在通往藏区的路上看到大量武警车队、军车、装甲车、防暴车等,成都、德阳、绵阳的武警、特警都出动支援。

甘孜泸定网友报料,25日半夜,穿藏族服装的藏胞在泸定广场“打架”。

拉萨网友报料,拉萨接近戒严,军队在布达拉宫门口集结。藏胞被警告,房顶若不插国旗要罚款600元。

2012藏民骚乱事件:

14日, 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镇一名藏人自焚,16日去世,700藏人包围警察局,要求归还尸体与警冲突,至少有一名妇女被打死。

22日,西藏举行送四领袖像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 进村入户、进寺庙活动,送出领袖像和国旗100余万,激起藏民的强烈不满。

23日,阿坝镇麦尔玛乡数百名藏人举行烛光游行,被军警暴力镇压。

23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数百藏人示威,冲击派出所,警察开枪镇压,6死。

24日,四川甘孜色达县藏人示威,5人被警枪杀。

甘孜藏族自治州,是四川省的一个地级的自治州,面积15万平方公里,辖18县,人口约88万,其中藏族占77.8%。下辖地区包括康定、泸定、炉霍等。


二郎山隧道口戒严

军车车队

哨兵戒严岗

戒严造成二郎山公路交通严重堵塞

二郎山隧道到晚上才恢复正常

通往藏区公路的军车

125日半夜,穿藏族服装的藏胞在泸定广场“打架”

122西藏举行送四领袖像 (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 进寺庙活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1 条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