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星期六

浙江三千村民游行 抗议贪官私卖地 (2视频/12图)


201221日,浙江苍南县泮河东、西两村三千村民上街游行,抗议贪官私卖地,村民没有任何补偿。
村民敲响铜锣,拉着横幅:「声讨当地政府忽悠泮河民众」、「村委会用集体资源换取个人所得利益」、「倒卖土地毁坏良田罪大恶极」等,各人手持红、蓝旗帜,秩序井然,一路游行至村委会。沿途没有警察监视或干涉,亦没有官员回应群众的诉求。
两村共有村民五千余人,大部分人参加这次游行。
20116月,江南海涂围垦工程启动,开发商开始对村里养殖水塘进行填埋、开工建厂之际,村民们才得知,世世代代赖以生存的土地,竟然在2006年已被村委会私底下“卖”掉了,而政府所说的“到位了”的补偿,村民们并没有得到一分钱。
村民们一直上访,却得不到解决。1025日,村民忍无可忍,推倒了开发商新建的围墙和破坏了一些设备,官方出动警察镇压,有十多人被抓,至今数人仍未释放。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