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广东肇庆村民抗征地 砍伤派出所副所长

201222日上午,广东肇庆市封开县长岗镇,长岗派出所所长梁天方与副所长刘永等4名民警,到龙湾新村逮捕反对华润水泥征地的村民。村民持刀棍反抗,刘永头部被砍了几刀,不醒人事,另一名民警亦受伤。

下午,封开县领导和公安局长率领过百警员包围龙湾新村,抓了四人,包括反对征地而多次上访的村民黄锐林和两名儿子。

2007年,封开县引进华润水泥项目。由于水泥生产排出大量温室气体和粉尘,严重污染周边的环境,邻近村民十分不满。

去年,华润水泥厂需扩建,政府没有征求村民的同意,强征龙湾村土地,强拆房屋,又强迫村民购买官商勾结而建的劣质房屋。村民黄锐林等人多次上访,被县公安局非法抓捕和迫害。政府更动用黑势力,破坏农田、恐吓、砸烂门窗、暴打等手段,威逼村民签署征地搬迁同意书。

华润水泥是中央企业香港华润集团子公司。


严重污染环境的封开县华润水泥厂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