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广西钦州村民与中铁十六局冲突 武警出动 (14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2226日,广西钦州康熙岭镇团和村,因租地和农田排水、污染等问题,与中铁十六局制梁场工人发生冲突 45位村民被打伤,其中一人是老妇。

村民情绪激动,数百人拿着锄头、铁铲、棍棒等到制梁场讨说法。大批边防武警赶至,守着制梁场大门,防止村民冲入。

据悉,经当局协调后,制梁场愿意赔偿污染的田地,政府负责受伤村民的治疗,但受伤村民的赔偿仍未达成协议。

两年前,由镇政府牵头,中铁十六局租了团和村的土地建一个制梁场,村民收到每年3000元一亩的租金。后来发现,真正租金是每年9000元一亩,村民不服闹事,镇政府敷衍说制梁场愿意做一条水泥路补偿。两年后,水泥路没有造成,制梁场排放的废水却污染了农田,村民愤怒了。

224日,村民守着通往制梁场的路口,不准车辆出入。26日,制梁场驱赶拦路村民,结果引发这次冲突。

中铁十六局集团,是大型国企“中国铁建”旗下的大集团公司之一。企业前身为解放军铁道兵第十一师和第十三师,是当年铁道兵的“首都师”,1984年并入铁道部,改称铁道部第十六工程局。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