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广东佛山溢达纺织罢工 (视频/10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2229日下午,广东佛山市高明区,港资溢达纺织公司,裁床部员工集体罢工,抗议新制度和低工资。罢工有蔓延之势,一些针织部员工也起哄加入。

裁床部因实行新制:“一人在车间饮食,将扣全组奖金”,引发员工不满,加上该部新经理上任后,整体工价下降,导致工人收入减少,触发这次罢工。

溢达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高档纯棉衬衫生产商之一,佛山工厂占地面积超过82万平方米,员工二万多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1 条评论:

  1. 公司計劃部前年的預算做錯(低)了三千萬美元 (可請教陳W龍,謝L如),所以誤會二〇一一年成績好。二〇一二年生意不妙,成本監控失敗,唯有出此下策。另外集團投入了桂林項目,所費之鉅,前無可比,集資有困難,回本未嘗近,相信類似的減工資的情節會繼續發生,請GEK, GEW, GET 同事小心。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