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内蒙煤矿水泥厂抢地盘数百人火拼 砸毁16车 (12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04/16-12.html


由于水泥厂8平米地下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引发数百人火拼争夺水泥厂事件。

201247日,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乌兰布和后摩尔沟水泥厂过百员工,欲赶走在水泥厂土地非法挖煤的万企景华煤业,与200余名煤矿工人大打出手。水泥厂员工不敌被迫撤退,事件中有多人受伤,16辆水泥厂的小车被砸毁。

水泥厂去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反将他们以涉嫌聚众斗殴罪逮捕了,6人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但煤矿方却没事。

事件起因是水泥厂老板陈洁欠折少华200多万元,和杨玉伟1200万元。乌海市中级法院裁定,水泥厂一些设备给折少华顶账,剩下的厂房、设备,和5平方米的土地给杨玉伟,并定于20111217日进行资产移交。

1216日凌晨两点多,折少华和梁景胜雇用黑社会人员,夜间突然将水泥厂的厂房全部推倒,两名农民工差点被活埋。陈洁和杨玉伟去报案,公安局称是水泥厂和煤矿的经济纠纷,不于立案。之后,万企景华在水泥厂土地大肆挖煤。

据悉,折少华、梁景胜和万企景华与官方关系密切。


差点被活埋的农民工夫妇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