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成都千人怒砸高压变电站工地 (多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04/blog-post_9590.html


201248日凌晨3时多,成都市青羊区成都花园上城小区,家园南街高压变电站在尘封1月后,开始偷偷复工,并运来三车砖。附近的居民发现后,立刻敲锣打鼓拉警报,又在扩音器高喊:「大家马上到工地,马上到工地,变电站又开工啦,又开工啦!」。

数千上城小区居民在睡梦中被惊醒,纷纷冲入工地,阻止工人开工。两车警察闻讯赶来,但群众人多势众,警察束手无策。逾千人一起动手砸工地,将围墙推翻,把几车砖、钢管和建材全扔进坑里和路上。

8日早上,当局派来大批警察驱离民众,但部分人仍然不肯离开。

当局修建110KV高压变电站,离小区只有10几米,上城1300多户居民坚决反对,担心电磁辐射危害人体健康。当局不愿顺从民意,坚持动工兴建,结果造成这起事件。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