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井冈山农民造反群殴村书记 公安封村抓数十人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2611日,红色圣地井冈山下,江西吉安市吉水县水田乡西流村,村民不满村领导贪污腐化、作威作福,群起反抗,痛殴村书记并砸其家。

当局定性为暴乱。晚上,出动大批警察包围封锁全村,逐家逐户搜查,40多名村民被逮捕,3辆车被查扣。

12日,30多人被释放,78人仍被关,警察继续封村,不许村民进出。

由于建设江西峡江水电站(号称江西的“小三峡”),西流村将被淹没,五百多名村民要移民他乡。村民不同意政府提供的移民地点,认为比较偏远,补偿方案也未谈妥。

政府说村书记已在同意书上签了字,一定要搬迁,村民多次上访投诉均无果。村民相信领导贪污受贿,出卖集体利益。

近日水库蓄水日期临近,村民急如锅上蚂蚁。11日,全体村民找村书记讨说法,书记态度傲漫,爱理不理,村民忍无可忍,遂群起殴打村书记。


江西省吉水县水田乡西流村民搬迁上访书 (2011)
尊敬的县委肖书记、县政府刘县长:

我们是江西省吉水县水田乡西流村村民,为了支持峡江水电站建设,我们舍小家顾国家,离开几百年祖祖辈辈居住西流村,移民他乡。前期由于有关部门没有公开移民点信息加之没有任何单位帮助我村寻找移民点,导致我村止今没有找到合适的移民点。这几天,发改委领导不辞辛苦带我们看了几个点,但均是一些偏辟、交通不便、远离县城的地方。广大村民十分焦急,为此,我们受全村600多移民的委托,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如下要求,恳请予以解决。

1.移民村的基本要求

A:移民点选择要考虑移民的利益,不能草率的不负责任的把移民随便扔在一个地方。要把我村安置在交通便利,离县城近一些且有学校的地方,这也是符合国家移民政策,为此我们要求政府调整移民点,拿出好的移民点供我们选择。如果吉水安置不下的话,就让市政府来安置。

B:提供的安置点最好能够居住500人以上,我村青壮年人均在外工、村里均是老弱病残者留守,移民相对集中,老年人相互有个照应。同时恳请政府领导因地制宜,根据移民意愿,后移100120人,具体***作由村委办理。

C:安置点都能具备通上自来水,安全电,水泥路且靠近小学。

2. 我们衷心希望政府为西流村人没有土地的所谓商品粮户给予安置,大多数青壮年因子女读书,不得已进城。吉水房价这两年是吉安最高极值,没办法买房,他们处在极度的水深火热中,希望政府能提供一块居住用地,帮助他们解决住居问题。

3.恳请政府公开移民政策及各移民补偿标准,严查侵占,贪污。挪用各种移民补偿资金的违法行为。

以上恳请政府解决。如果能帮助我村移民找到一个合适的移民点。我们将利用微博赞誉政府,如果随意不负责地把我们扔在一个地方,我们为了孙后代将继续上访,坚决不罢休。请不要让我们以后死而有罕

抄送以下单位:吉水县委县政府 吉水县移民局 吉安市委市人民政府 江西省水利厅 江西省委省政府

西流村民签名并盖手印


江西峡江水电站 (号称江西的“小三峡”)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