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武汉晨鸣纸厂工人上街游行维权堵大桥 (18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2/12/18.html

20121225日上午,武汉市晨鸣纸业一厂,近千员工身穿浅绿色工作服上街游行,抗议基本权益被残酷剥削。

在去市政府的路上,和前来阻拦的特警发生对峙,造成古琴台附近交通严重堵塞,从武昌到汉口的大桥全堵死。

下午1时,当局安排公共汽车把员工送到市政府门口。

员工表示,晨鸣一厂因为污染严重,武汉市要求它拆迁,又因为效益问题,工人已经近半年没有发工资,劳保也拖欠很久。公司把地卖了,还独吞了十几亿拆迁款,但不想安置工人,于是变相裁员,把工人往外地调。工人都是本地有家室的,多数不会去,而且新岗位本来只要一个做的,故意安排三四个人做,一个月工资只有一千多一点或更少,就是想把工人自己逼走。他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单位,却被单位毫不留情地逼走,一下子变得一无所有,不得已才去市府抗议,要求政府给出安排。


晨鸣纸业是国内最大的国有控股造纸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纸业公司,现有员工17千人,一厂员工1千多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