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中山厂千人罢工 东莞鞋厂倒闭打伤工人 深圳厂罢工三天 贵州军械厂员工示威 (22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1/22_29.html

中山志和家电千人罢工 (9)

2013128日,广东中山市坦洲镇,志和家电公司,全体员工举行罢工,抗议公司不发年终奖。29日,罢工工人与警察发生冲突,有工人被打伤。

中山志和家电,隶属于香港志和塑胶五金制模厂,在1995年成立,主要生产塑料五金工模,员工约一千人。













东莞美风鞋厂倒闭 工人讨薪被打致流产 (8)

2013124日,广东东莞市厚街镇河田第二工业区,美风鞋厂倒闭,日本老板渡仁和跑路,欠下员工两个月的工资,约每人五、六千。

25日,工人上街堵路。

28日,数百工人游行去厚街镇政府讨说法,被防暴警察武力镇压,导致一怀孕女工流产,一员工头部重伤住院,多名员工受伤,并抓走多人。












 深圳旭日东方实业连续罢工三天 (2)

2013126日,深圳市南山区,旭日东方实业公司,全体员工因不满薪资待遇发起罢工。员工在公司楼下举起横幅写着:“黑心老板”。罢工一直延续到28日仍未解决。

旭日东方成立于2004年,主要生产太阳能灯、太阳能充电器等,员工约200人。




 贵州风雷航空军械厂老员工拉横幅示威 (3)

201312829日,贵州安顺市,风雷航空军械厂,数百名老员工在南马广场拉横幅示威,横幅上写着“我们要吃饭 我们要生存”,抗议公司克扣职工增量补贴。据悉,年资超过三十年的老员工,工资只有千多元。

风雷航空军械厂,隶属于中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始建于1970年。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