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网民声援《南方周末》第三天 毛左闹事打人 网民克制 省委让步 (24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1/24.html

19日,数百名网民继续在南方报业大楼门外聚集,声援南方周末编辑部,要求新闻自由。

一位父亲带着两岁的儿子,他说要让孩子过来见证历史,并希望他的孩子将来能生活在一个自 由民主的中国。

下午,约二十名毛粉出现,他们高举毛泽东的头像及共产党旗,不停大骂网民都是汉奸,又用高音喇叭大喊“打倒资本家”等口号,高唱文革歌曲。

路过群众有不同意见,立即蜂拥而上挥舞拳头,几人挨打。一位女年青拿着花来声援南周,无辜被踢臀部,幸得警察保护。

一名毛粉举起纸牌写着:「反对非法审查薄书记」。

许多警察在场维持秩序,态度温和有礼,将两边支持者隔开。

网民表现得十分克制,不理会毛粉的挑衅。毛粉常常走过来闹事,很快被警察驱赶回去了。 

有消息称,广东省委宣传部略有让步,《南方周末》编辑同有关部门达成口头协议,此前参与抗议的记者不会受到处罚,政府宣传部门今后在报纸出版前也不会对内容进行直接干预。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