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山东阳城煤矿挖煤塌方拒绝赔偿打伤村民 千人示威砸办公楼大门 (9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1/9_26.html


2013123日,山东济宁市汶上县郭楼镇,几十名村民到阳城煤电公司,要求赔偿两年前因挖煤引起土地塌陷造成的经济损失,遭到过百名拿着棍棒的保安暴力驱赶,数人被打伤,两人重伤在医院救治,村民的电动车也被打烂。

24日,千名村民在煤电公司大门外示威抗议,讨回公道,两辆矿场班车被砸受损。下午4时多,村民与保安发生冲突,大门两边保卫科的玻璃被村民用砖头砸烂,大门亦被砸毁。

由于情势持续紧张,阳城煤电通知员工领取棍棒及安全帽,随时待命。

村民表示,他们来自王坝口村、季庄村、林庙村等地。两年前挖矿导致土地严重塌方,大片良田被毁,很多人失去了经济来源。阳城煤电是国企,自恃后台硬而仗势欺人,不肯赔偿。他们是农民,不懂如何去维权,只好采用围堵大门的办法来讨说法。

阳城煤电是国企济宁能源下属企业济宁矿业与山东鲁能集团合资,项目包括阳城煤矿、电厂、洗煤厂,现有职工24百人。







 阳城煤电员工全副武装




阳城煤电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