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江西赣州铀矿污染及拆迁不公引发警民冲突 警车被砸 (13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2/13.html

201321314日,江西赣州市宁都县东山坝镇,连续两天爆发群体事件。

村民抗议矿场污染环境及拆迁赔偿不公,遭到警察武力镇压,许多村民被打伤,包括老人妇女和小孩,多人被捕。一辆警车和政府车辆被村民用石头砸烂。

县政府出动的镇压部队包括公安、特勤、防暴、城管、急救车、吊车、清障车等合共数百人,车队绵延数公里。

村民透露,从2005年开始,中核赣州金瑞铀业公司在当地开采铀矿,严重污染当地水源,和震裂村民房屋。政府不但没有为群众解决问题,还强制拆迁村民房屋及低价征地,使得村民无家可归。每次沟通交涉时,政府都动用警力抓人,村民实在忍无可忍,才会把警车砸烂。

中核赣州是大型国企,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