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深圳罢工第九天员工上街 广东惠州罢工堵路 福建泉州千人罢工讨薪 (29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2/29.html

深圳骏马罢工第九天 员工上街游行抗议公司暴力 (12)

2013131日上午,深圳西丽镇,骏马精密公司罢工进入第九天,数百名员工上街游行,抗议公司雇人殴打工人。

员工拿着两张横幅,上面写着:「骏马厂总裁请黑社会打员工」和「同工同酬 还我自身利益 买断工龄」。大批警察和七、八辆防暴车沿途跟随。

中午,防暴警察强行驱散游行队伍,工人被迫返回厂区。

骏马员工约二千人,绝大部分是派遣员工,薪资比较低。罢工原因是要求同工同酬,及赔偿企业卖盘改名造成的工龄损失。

骏马原是日资跨国企业,2008年被德国公司收购,主要生产小型发动机化油器。
















广东惠州立峰开关数百员工罢工堵路 (11)

2013131日,广东惠州市博罗县,立峰开关实业公司,全体员工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待遇。

数百工人走出工厂,将桥东五路堵了约一小时,造成交通瘫痪。当局出动大量警察到现场戒备,将工人赶回厂内。

工人表示工资严重偏低,普工每月只有950元,无伙食补助。他们要求提高到1350元。

立峰的总公司设于香港,主要生产低压微动开关及五金制品等。以前员工超过二千人,现在只有五百多人。















福建泉州联泰轻工千人罢工讨薪 (6

2013131日,福建泉州市联泰轻工公司,全体员工举行罢工,抗议厂方拖欠工资。

泉州联泰轻工隶属于香港联泰集团,成立于1988年,主要生产硫化鞋、拖鞋、木屐、皮靴、平底鞋等,现有员工约一千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