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云南瑶民示威抗议政府非法征地伤人 (9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2/9.html

201321日,云南昆明市晋宁县晋城镇,政府出动大队人马,强征广济村土地作商业发展,遭到村民拚死抵抗。

22日,数百名村民发起示威游行,抗议政府违法征地打伤村民。村民高举标语牌和横幅,上面写着「乡亲们,谁也拯救不了谁,我们只有团结起来自己救自己」、「强占土地是违法」、「老百姓不能没有土地,有了土地才会有家园」等,又不时高呼口号,气氛热烈。

据村民透露,政府的征地赔偿太低,只有12万一亩,镇领导在没有征求他们的同意,就准备强行征占土地,129日晚,有两名村民被打伤。约一年前,附近一条村的土地被政府强行征收,村民失去了赖以生存的保命田后,如今一日不如一日,生活毫无保障。所以,他们一定会誓死保地,抗争到底。

广济村村民多为瑶族,人口一千八百多,全是农民。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