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星期六

江浙四厂罢工:宁波特艾科机械 宁波伟佳鞋业 昆山万福阁家具 苏州富顺鸿电子 (10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2/9_23.html



浙江宁波特艾科机械厂罢工

2013221日至23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特艾科机械制造公司,全厂员工连续三天罢工,抗议公司不重视员工的健康,并要求提高福利待遇。

罢工的口号是:我要身心健康!

一名员工表示,他在电镀电解车间工作,天天超负荷加班,长期接触有害物质,但公司从不安排体检。他认为身心健康是第一位,其次才是挣钱。

特艾科是丹麦特艾科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排气系统扩充器,现有职工七百多人。 




 浙江宁波伟佳鞋业千人罢工

2013222日,浙江宁波市大榭开发区,伟佳鞋业公司,全体员工发起罢工,抗议工厂搬迁,不给予工人合理的赔偿。

伟佳鞋业是民营企业,创立于1994年,主要经营拖鞋、凉鞋、童鞋等,在职员工一千二百人。



江苏昆山美资万福阁家具厂罢工

2013219日,江苏昆山市万福阁家具公司,员工不满工资待遇,开始集体罢工。直至23日,资方仍未回应员工的诉求,罢工继续。

工人透露,宿舍费从50元增加至100元,又不让加班,导致收入减少,于是发起罢工。

昆山万福阁家具是美国一著名家具商在华投资的大型家具制造企业,拥有员工约五千人。




江苏苏州富顺鸿电子厂学生工罢工 

2013222日,江苏苏州市黄埭镇台资富顺鸿电子厂,数百名学生工集体罢工,抗议中介公司克扣工资。

这批学生工于120日左右入厂,来自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安徽等地高校。225日前后开学。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