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3罢工:杭州天马集团 四川浙江龙凤食品 东莞钱大五金 (视频/27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3/3-27.html


杭州天马集团二千人罢工 抗议待遇不公 (视频/12)

2013228日,浙江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天马轴承集团公司,二千员工发起罢工,抗议搬迁无合理赔偿及加班费不合理。

工人走出工厂堵塞马路,导致城北交通全面瘫痪,大批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几小时后交通才恢复正常。

32日,罢工第三天,数百工人游行去浙江省政府讨说法,被警察拦阻。

天马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湖州市德清县的德清天马重工,全体员工亦在32日发动罢工,声援杭州的同袍。

天马轴承集团成立于2002年,主营轴承与重型数控机床产品的究发与制造,总员工约一万一千人,这次罢工的杭州基地有员工二千人。




















四川浙江龙凤食品罢工 抗议收购无补偿 (6)

2013227日,四川成都市武侯区,成都国福龙凤食品公司,全体员工举行罢工,抗议公司被收购,没有按惯例给予员工补偿。

罢工工人拉起横幅,写着「公司员工安置方案,捍卫人权」等,又封堵工厂大门,不让公司老总离开,当局派出防暴警察驱逐工人。

28日,浙江嘉兴市嘉善经济开发区,浙江龙凤食品公司,全体员工进行罢工,要求公司按工龄赔偿。

32日,劳资双方仍未达共识。

龙凤食品是台湾公司,90年代在中国迅速发展,曾是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2004年被美国亨氏集团收购。今年214日,巴菲特买下了亨氏集团,一周后,三全食品宣布购买龙凤食品。

龙凤食品总部在上海,现只有浙江嘉善和成都两个生产基地,合共有过千名员工。










东莞钱大五金罢工 特警镇压打伤工人 (9)

2013228日,广东东莞市长安镇,日资「江贝钱大」五金制品厂,上千工人罢工,抗议公司变更岗位并增加工作量,逼迫员工自动离职,变相裁员不给赔偿。

31日,钱大一厂的员工与资方谈判,被日籍领导扇耳光,引发冲突。大批警察入厂镇压,多名工人被打伤和被捕。

东莞钱大五金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日资企业,主要生产苹果iPod 外壳。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