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星期六

福建莆田千人围堵镇政府抗议建造CPL化工厂 (22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3/11/cpl-22.html

20131113日,福建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全镇24村上千村民围堵镇政府,抗议当局不理民众强烈反对,强行动工兴建己内(CPL)化工厂。

村民已持续多日在开发区工地抗议,阻止动工,并数次和警方起冲突。在118日的示威中,一名八旬老人和三村民被警察打伤。

村民在工地挂起多条横幅,上写:「坚决将污染项目驱出我镇」、「反对官商勾结 反对权钱交易」、「还我蓝天 还我净地」、「坚决反对乙内污染项目进入我镇」等。

莆田市引进的CPL项目已通过剪彩活动并准备动工,总投资200亿,用地共5000亩,一期计划2014年底投产。当地官员为了个人政绩和利益,不顾百姓死活,低价征地高价转卖给企业建厂从中图利。


己内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之一,具有刺激性,摄取、吸入或皮肤接触有毒。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