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广东潮州抓维权村民爆冲突 警方大败逃窜 十多警被虏 (21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2013年12月3日下午1时,广东潮州市饶平县海山镇欧石村,百多名手持盾牌及警棍的防暴警察在欧石村的必经之路三百门桥拦截殴打去广州市上访回来的村民,数名老人妇女被打至重伤。

大批村民拿着菜刀和煤气罐赶来,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村民不断向防暴警投掷石块和砖头,最终警方不敌仓皇逃窜,一辆大巴被村民砸毁,十余名来不及逃走的警察被村民虏获,经审问后,警察承认曾殴打村民并签字画押。

有消息称县政府出动大量警力,将在4日晚攻打欧石村,村民已做好应战准备。

据了解,由于当地养花蛤户用剧毒杀死螃蟹(杀死螃蟹防止其吃花蛤),每次收采收蛤蜊的时候用机器搅拌泥沙,埋在地下的毒药呋喃丹性扩散开来,导致欧石村渔排养殖的鱼大量死亡,损失惨重,很多人都倾家荡产。村民向政府反映无果,其后到广州省政府上访。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