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要闻】防宫廷政变 习近平贴身保镖大换班 出行配备狙击手

最新一期《博讯》杂志披露,去年底习近平上任总书记后马上采取的一个最重要的防范动作,是撤换中南海他身边的禁卫军。

根据中共政要的安全保卫规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安保工作由中央警卫局负责,中央警卫局隶属中共中央办公厅,其编制归中国人民解放军,属解放军总参谋部管,此外业务上又与公安部第九局(中南海警卫局)有联系。

按以往传统,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身边的警卫人员由中央警卫局统一派出,负责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领导人由一个警卫班负责,政治局常委一级领导人,则由一个警卫排负责。

消息指,习近平上台后,中央警卫局长不变,目前依然是胡锦涛时期的曹清中将,但习却将原有他身边的警卫排全部换掉,人马跳过中央警卫局现有建制,全部由中央军委从解放军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归中央军委管,不归中央警卫局管,而且直接听命于栗战书,即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政委。现任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实际上无权调度习近平的贴身保镖。

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从没有过,是他听从江泽民的耳提面命,由江给他出主意的,一方面是防范发生宫廷政变,这在中国历史上屡见不鲜;二来习近平打算要大规模收拾贪官污吏,以正旗号、树威严,势必触动很多前任和现任高层的利益。例如「大老虎」周永康在中央政法委位上五年,在公安、政法、武警盘根错结,党羽无数,如要反贪动周,就不得不防范。

据透露,目前中办主任栗战书不但要担负习近平的大内总管工作,还要负责习近平的安全警卫事务,中央警卫局长曹清也要听命于他。栗战书不比前任令计划,令长期在中央工作,做文秘出身,左右逢源,到最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权顷一时。栗长期在地方工作,因早年在河北任县官时结识习近平,受习的赏识,终以62岁之龄从地方调入中南海,出任习的大内总管。

与中南海素无瓜葛,而且年龄偏高,这本是栗战书出任中南海大内总管的劣势,但在习近平的眼里却是优势,因为这样就不用担心他与朝中其它势力有关系,不必顾忌他会卖身投靠其它政敌。至于五年后中办主任还要换人,有五年时间去物色挑选,对习近平来说,够了。


本网日前报导,习近平上月视察山东,全程封路,保安严密,戒备森严,与去年上台初期出行不封路不清场,有天壤之别。习的山东行,路上都是特警狙击手,下榻的地方亦布满狙击手,以防暗杀。网友爆料,习下榻的临沂陶然居大酒店,光狙击手就50多人,可见形势十分严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