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周永康调动武警包围中纪委 38军进城平乱 周事败提早释权

来源: 东方日报

薄熙来去年三月被中央免除职务并控制后,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一度出手解救。北京曾传「军车进城」疑云,城内一度响起枪声。消息指周永康因动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试图发动「政变」,结果被中央挫败,导致周永康提早交出权力。

去年三月十五日,薄熙来被中央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随即被软禁在家,接受中纪委调查。

河北38集团军部队入城

去年三月十九日,有北京网民在微博上载图片,指当日深夜北京有「军车进城」,中南海附近出现大批军车和军人,街头不时响起枪声。有网民称「北京出事了」,指见到军人拦截警车包围武警,气氛紧张。

事后有外媒报道称,周永康当日调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突然包围中纪委。事件引起中央高层紧张,怀疑周试图发动「政变」,解救薄熙来。于是急调驻守河北的三十八集团军部队连夜进城,才挫败周阴谋。之后,中央即要求周将中央政法委及武警部队指挥权,提前移交给时任公安部部长孟建柱。


本网当日的报导:【首发】北京直升机满天飞 南苑机场有异动

多名北京网友报料称,2012320日下午到深晚,许多直升机在北京上空盘旋,不停的来来回回。

一名在南苑军用机场附近的网友说:「直升飞机正在忙碌的进出南苑机场,在屋顶上空隆隆地响个不停。」

另一名北京网友看见十几架直升机和战机呼啸而过。

北京很少看见直升机,这次直升机空群而出,晚上也不停飞动,确非比寻常。

这两天北京气氛异常诡异,网上流传北京发生政变,但消息未能证实。

以下是北京网友的报料:

3月20日凌晨
·       长安街传来枪响
·       长安街军车云集,呼啸而过
·       长安街戒严
·       新华门东侧一辆夏利车被四辆警车几十个警察包围
3月20
·       早8:40北五环有五六辆军用卡车满载解放军,后转入京承
·       今早东六环遇到一列军用卡车,毡布盖住,另有几辆军用大巴,坐满了穿戴整齐的战士。前有开道后有押运,浩浩荡荡由北往南开去。木有敢拍照,怕被七3条。
·       今天北京全城严查外埠车!长安街已经拦下一串儿,严防来自重庆、辽宁的车
·       晚10时,从王府井八爷府开车到东直门,六七公里路程,沿途竟遇到五六十辆各式特警车、防暴等,警察多如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