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广东江门村民占据村委会抗议贪官贿选私吞卖地钱 (视频/31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1/31.html 

201412728日,广东江门市新会区睦洲镇新沙村,村民占领村委会,抗议村官贿选和私吞卖地钱。村民敲锣打鼓、游街示威,场面热闹。

27日,村民在村委大门上挂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贿选村官请下台 还我村民征地钱」,其后被村干部损毁,黑色大鼓亦被偷走。28日,村民把横幅的字句写在村委大门的门柱上,并带来一个红色大鼓,继续击鼓助威。

村民在村委会大院里开火造饭,准备打持久战,誓抗争到底。


据了解,20141月,新沙村举行第六届村委会干部换届选举,由于任期内,许多土地买卖,修桥铺路的相关手续和资金分配转移尚未处理完毕,干部必须要保住权力,以便在下一届的任期内把黑钱处理掉。在选举前几天,村委主任干部及相关人员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贿选计划:选票100元一张,安排生产队长及黑社会成员共同组成了贿选大军,各家各户进行登记、派钱,并不忘口头警告一番。 其干部团队,终于在本届的选举中全部获选。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