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星期二

福建宁德官商勾结超低价强征滩涂 引发警民对峙 (9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1/9.html 

201411112日,福建宁德市飞鸾镇碗窑村,上千村民在滩涂海边聚集,阻止开发商的工程船施工填海,村民在海边马路挂起了大横幅:「我们要维权坚决抵止非法填海!」。

当局出动大批防暴警察到场维稳,与村民对峙。

据了解,开发商勾结地方官员暗箱操作,以超低价买碗窑村前5000亩滩涂,每亩只有3300元,每平方不及一包牡丹烟的价格。20121221日,开发商带着边防武警押船,开始进行填海工程,大量破坏了村民养殖的作物后,村民强烈抗议,工程被迫停止。其后村民多次上访,组织者都被威胁恐吓。


碗窑村总人口约4千多人,村前的近5000亩滩涂是一片盛产海产品的滩涂,依偎着闻名于世的三都澳良港。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