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广东河源征地纠纷引发冲突一死多伤 数辆警车被砸翻 (46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2/46.html

2014216日,广东河源市东源县漳溪镇畲族自治乡上蓝村,金杰水泥厂未经批准强行征收上蓝村群众土地,村民与水泥厂员工殴斗,双方各有人受伤。随后水泥厂派来近百人拿着铁棍殴打村民,并用铲车砸毁数辆村民的车辆及房屋,造成1死多伤。

在场的警察都袖手傍观,没有介入和制止。事后公安增派警力处置,但暴徒已逃去无踪,只有一人被抓带上警车。

事件激起民愤,大批村民围攻警察,多辆警车被砸毁掀翻,约10名警员受伤,警车里的疑犯被村民至重伤(有消息称被打死)到晚上9时多,事态才逐渐平息下来。


据悉,河源市金杰环保建材公司为了开采上蓝村的石灰石资源,与上蓝村委会官商勾结、暗箱操作,私下签订土地流转合同,村民多次抗议但当局仍置之不理。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