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星期三

福建长乐农民锄头抗征地爆发千人冲突 (16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3/16_26.html 

2014323日,福建长乐市潭头镇克凤村,数百村民抵制政府征地建印染污水处理厂,持锄头与进村强征的警察、雇佣人员等数百人对抗,爆发了激烈冲突,双方有多人受伤,一名村民颈椎骨被打断重伤入院。

克凤村地处闽江口,是国家级湿地保护区。


事情的起因源于金峰镇(潭头邻镇)印染厂工业的污水排放,造成环境严重污染。长乐境内主要的水利河道陈塘港,经克凤村流入闽江口,已变成了一条臭水沟。前年政府建议在潭头镇兴建污水处理厂,村民极力反对无果,官民双方已发生多次冲突。















村民的战利品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