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马航飞北京客机越南上空神秘失踪 载有239人 疑飞机堕海

一架飞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航班号MH370的波音777-200客机,于3月8日凌晨0点41分离开了吉隆坡,原计划于早晨6点30份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凌晨2时40分在越南曾经与空管联系。越南政府说,飞机是在金瓯省空域突然失去联络。

机上有227名乘客(包括158名中国人)及12名机组人员,有两名婴儿在飞机上。有消息称失事飞机约三分之一中国乘客为“80后”。

越南海军证实飞机在富国岛以南246公里堕海,搜救正在进行中。目前参与联合搜救的国家有中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及菲律宾。

飞机或在空中解体

一位飞过波音多个机型的国有航空机长介绍,如果飞机是遭遇劫机或者飞机故障,机组会发送7500、7600、7700等信号,地面空管肯定会接收到。

如果没有那说明飞机遭遇了非常迅速的事态以至于无法发送信号。但如果是遭遇坠落,机上的ELT(应急定位发射机)也能发送信息,且该设备按照设计原理遇水便会发送信号。

飞机如果遭遇发动机、发电机统统失灵的情况也会有应急发电机自动启动,向ELT系统供电。但综合目前越南、马来西亚方面的信息,并无空管部门知晓飞机的地址。该机长表示,据此判断飞机可能遭遇了非常紧急的事件。

 Flightradar24的数据显示,MH370失事前最后一次高度为0,而倒数第二次数据为FL350(正常飞行高度),多名飞行员或航空人士据此在 微博等平台分析,飞机可能遭遇高空解体,以至于机组无法及时发出信号。

该机长也补充,飞机也有因遭遇雷暴天气导致飞机失速而解体的可能。民航业此前一次著名的空中解体空难是2009年法航的空客,是空速探测系统失效,机组无从判断速度,最后飞机速度超控载荷过大而解体。




家属机场焦急等待

家属机场焦急等待

家属机场焦急等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