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福建莆田数千村民「起义」 焚烧化工厂 打砸派出所 抗议强建高污染化工厂 (73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3/73.html

201432628日,福建莆田仙游县枫亭镇,数千村民火烧化工厂、打砸派出所,抗议政府强建高污染化工厂。

2627日,数千村民到在建的蓝海化工厂阻止施工,火烧项目部及车辆。

28日,上千村民围攻沧溪边防派出所,与数百特警、武警发生激烈冲突,村民投掷石头和砖块,将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击退,继而推倒派出所大门和栅栏。事件造成双方多人受伤,多辆警车被砸,多名村民被抓捕。

村民透露,总投资70亿的蓝海精细化工项目,涉及范围达3个县区、数十个行政村,受影响村民超过30多万人。


当地政府引进高污染项目前未充分论证、征求村民意见,就强行开工,引发村民不满。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