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星期一

【要闻】广东茂名反PX示威 警暴力清场引发万人暴动烧警车 4死200伤 (190图)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molihua.org/2014/03/px-156.html 

2014330日,广东茂名市,逾万市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建设PX芳烃项目将严重污染环境。

上午8点起,陆续有上万市民拿着各种标语、横幅,并高呼口号,游行至茂名市政府,要求停建PX项目。他们打出的横幅写着「抵制PX项目 保市民健康 护茂名环境」、「PX项目滚出茂名」等。当局出动上千警察在场戒备,

下午4时,警方在毫无预警下,突然暴力清场,见人就打。警察用棍追打民众,连女人都不放过,许多市民被打到头破血流。愤怒的市民没有离开,继续与警方对峙。

到晚上形势更加恶化,警民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不断地施放催泪弹、烟雾弹和射高压水炮,民众则用石头、砖块还击,现场一片混乱。一辆市委的车(疑似市长座驾)被群众包围继而砸毁、掀翻,另有多辆警车被群众掀翻、烧毁,马路的隔离护栏亦被推翻,附近的治安亭、天桥、红绿灯、广告牌、围栏等悉数被砸毁。

群众开始打砸市政府,因大批特警赶扑现场,群众转往市委继续砸。

据悉,事件造成4人死亡,22女,都是十多岁的学生,80多人重伤入院,200多轻伤。

茂名市政府为了封锁消息,所有的新闻采访车都在高速公路被武警拦截了下来,并从高州和其它县市调来逾千名武警增援。


PX的中文名称“对二甲苯”(p-Xylene),属于低毒类化学物质,可燃,有毒,有刺激性。PX对眼及上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高浓度时,对中枢系统有麻醉作用,吸入较高浓度的二甲苯甚至会出现急性中毒。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