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黑龙江佳木斯千人罢工抗议生活费太低于(7图)

2014417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约翰迪尔(佳木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因订单减少决定放假,每月只给工人发放376元生活费,引发上千工人罢工抗议。约翰迪尔(佳木斯)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佳木斯联合收割机厂与约翰迪尔于1997年组建的合资企业,有工人1400名。

网友 就是发帖的 称:
『这其实是约翰。迪尔的一步棋,15日开会,下的文件,工厂,由于订单减少要放假,原来工厂也放过假,都是开70%的工资,放假的时间也 不算长,工人也都理解。虽然迪尔在中国的其他工厂放假都是100%开资。而且其它的工厂,是从建厂就没有盈利过都是亏损的,钱都是佳木斯的工厂盈利的给其它的工厂补贴。现在佳木斯工厂订单减少,要给工人放假,从原来的70%开支,到现在的按佳木斯的最低工资开支,而且还要交51金,一般的工人都要扣1000多元,扣的多的还要自己往里填钱。一个月开300多元的生活费,连吃饭都不够。
现在工人要的是买断工龄钱,从1997年的合资,到2007的独资企业,工厂都没有给工人进行买断工龄进行身份置换,现在放假,其实是为了以后给工人买断,现在开的少了,以后买断的时候给的钱就少了。拖的时间越长,工资越低给的钱就越少。所有要买断工龄的话就是越快越好,佳木斯工厂马上就要黄了。』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