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星期四

广东汕头千人围派出所堵公路 抗议政府抓捕维权村民 (36图)

2014478日,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盐鸿镇鸿一村,上千村民连续两天堵公路、围派出所,抗议政府抓捕4名维权村民,与大批特警对峙。

3月中旬,鸿一村村民曾多次示威,抗议村官贪污腐败、私卖耕地以及选举不公。

网友惟爱败笔 称: 201447号晚,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盐鸿镇派出所突然派出警力抓捕了该镇鸿一村4名几天前带头抗拒选举的村民,引发民愤。下图是愤怒的鸿一村民集体示威,将派出所围了个水泄不通的情景。截止目前,鸿一村第三次村官选举已因村民拒绝投票而不得不中止。据了解,该村杜姓书记及一干村官多次私自卖地,中饱私囊,引起村民强烈不满。在要求彻查清污未被受理的情况下,村民们集体抗拒选举,结果,政府反而出来抓人,一下子引爆了民愤,导致了这起村民集体示威,围堵公路、派出所的事件。当地区新闻对此事件的报道更是避重就轻,一味渲染村民“捣乱选举”的“寻衅滋事行为”,丝毫不提村官卖地吞款的缘由,企图抹黑民意。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