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杭州市民游行示威 抗议政府兴建亚洲第一规模垃圾焚烧场 (42图)

2014年4月26至27日,浙江省杭州市,大批市民连续两天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中泰乡修建日烧3000吨的垃圾焚烧项目,有多名组织者遭警察抓捕。

参加活动的近500人左右,有闲林,老余杭、中泰、五常附近的市民和村民,一名参加活动的市民说,他们的主要诉求是因为垃圾焚烧厂的选址布局不合理,而且垃圾焚烧不分类,希望政府能听取民意,体恤民情,能够开设听证会,停建垃圾焚烧厂项目。

据专业人士指出,垃圾焚烧厂焚烧垃圾的过程中会产生剧毒二恶英等,会严重影响危害到附近方圆12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健康。之前4月25号都市快报的杭州新闻版块有报道,垃圾厂的选址附近只有少许农户,事实上是两个行政村,中桥村,农户720户,常住人口2318人;白云村,770户农户,2406人。光与焚烧厂直接接壤的四个村就有8000多人了,另外5公里到10公里范围内的小区就有50多个,这个即将成为全国最大吨位的垃圾焚烧厂,建在如此众多居民的居住地方,将会危及到几十万人的生命健康。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