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要闻】茂名反PX第三天:日间游行示威 晚上冲突持续 警开枪镇压至少15死 (125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4/px-10-125.html 

201441日,广东茂名市,继两天的万人骚乱事件后,数千市民继续反PX示威。

示威者拉起一条红色大横幅,上面写着:「坚决反对PX 彻底推翻黑道政府」,一路高喊口号,沿途不断有群众加入游行队伍。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守在市政府大门,随后警方暴力驱散群众,多人被打伤和被捕。

晚上8时,市委书记在市府门口用扩音器发话,要求人群散去,称被抓的民众将于今晚被放出。群众以抗议声回应,继续包围市政。

上千警察以市委为中心,向周边清场。警方不停地发射催泪弹,又派出许多便衣在人群中抓捕带头喊口号的人。不时有人向警察或警车投掷土制炸弹,警员马上开枪还击,现场枪声、爆炸声、群众的欢呼不绝于耳。

网友风雨行:「一位朋友刚和我说昨晚在明湖商场亲眼看到警察向抗议人群开枪杀死一位牛头仔」。

网友黄子君:「活生生打了两个年轻人在明湖商场麦当劳门口。像死尸拖着走。有救护车来都不给上.直接拖上警车。担心伤者入医院被外来记者采访!」。

据悉,至今死亡人数已超过十五人、三百多人受伤。

茂名市有多间学校罢课。


外地大量武警、特警继续增援茂名,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和武警副司令亲自坐镇茂名指挥镇压行动。

相关连接:




























































































































茂名市民的来福枪

茂名市民的来福枪

茂名市民的来福枪

茂名市民的来福枪

茂名市民的土制炸弹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