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广州查消防引发冲突 万人骚乱掀翻十几辆警车 警放催泪弹镇压 (161图)

2014年6月8日下午3时,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棠溪村,政府人员到附近一带临租房仓库检查消防工作,强行撬门搬走工厂货物,引发民众不满,随后双方爆发冲突。

事件立刻扩大,围观群众越聚越多达数千人,场面壮观,当地交通完全陷于瘫痪。

到晚上事件升级,逾万人聚集与警方对峙,群情激愤,十几辆警车被掀翻(車牌 0198,1047,3106,3828, ....) ,数辆公交车被砸。9时后,大批增援警察,发射大量催泪弹驱散群众。

据了解,棠溪村遍地都是湖北人开的小型服装加工厂,基本都是吃、住、工作一体化的形式。最近当局查消防,大部分都不过关,政府要求他们搬走。这次事件的导火索,是因为消防人员暴力执法,像土匪一样,没人开工的厂全撬开门然后打砸,打完还要罚款,商户、工人忍无可忍才奋起反抗。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警察发射催泪弹

警察发射催泪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