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山西吕梁千人围堵县政府抗议反腐败校长被“自杀” (16图)

http://www.molihua.org/2014/11/16.html

20141030日,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上千市民聚集县政府,为上月死去的石楼县一中校长讨公道,群众举着横幅写着「王校长抵制腐败惨遭谋杀」、「冤情难忍全民愤怒」等。

93日,石楼县一中校长王继珍被发现死在黄河边,96日,在距离尸体60公里外发现死者血迹和一把菜刀。家属认为是王是因为抵制腐败被谋杀,但警方以王系溺水死亡为由不予立案,1029日,本是公布尸检结果之日,但官方以现场市民太多为由要求私下公布,引发家属和市民不满。

死前几日王继珍曾与父亲交流:“职中千万不明资金需要他签字,还问老父亲该怎么办”。

民众表示,死者腰间被一根长约6米的粗钢丝绑缚着,左手腕有被四次刀割的伤口,伤口很深,血管和肌腱均被割断。若是“自杀”,死者怎有可能用粗钢丝绑缚自己,再用刀自斩手腕四次?连白痴都看得懂是谋杀,公安局竟然认定为自杀!

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一中校长离奇死亡

2014年,93729分,石楼县教体局司机冯林曾接收到石楼一中校长王继珍手机打来的电话,让其到石楼县辛关黄河大桥上去开车,车钥匙放在车旁边的一块石头下面。随后手机挂断。9时左右冯林邀陈玉喜在辛关大桥上找到了王继珍的车,然后在大桥左侧枣林坡找到一行脚印,他们顺着足迹走到桥底,在离桥墩约50米的黄河边的一块约1.5平米的大石头旁寻到了飘浮在黄河里的王继珍,腰间被一根长约6米、锈迹斑斑的粗钢丝绑缚着。

随后报警,公安局刑警队接警后到现场进行了勘查,但闲杂人员还是可以出入,现场显得较乱。到10点左右,公安人员让旁观者将王继珍的尸体拉到岸上,人们看到王继珍的左手腕有被四次刀割的伤口,伤口很深,血管和肌腱均被割断,下手很重,十分残忍,岸上、石头上、钢丝绳、衣服鞋袜都不见血迹,令人费解,颇感意外。

12点左右,公安人员撤去,并让围观的群众可能其中有亲友将王继珍尸体搬离现场,在这段过程中,王继珍的当事人都不在场。下午1点左右,石楼县教体局局长张石明来到现场,2点左右,王继珍的父亲当事人79岁的王国栋赶到现场。当时公安人员早已离去,只有教体局局长张石明在场,坚强的老人抑制着悲愤,认真地察看了现场,包括山坡枣林足迹,提出种种疑问,并要求进行尸表检查,通过张石明局长向公安局打电话后,下午四点左右县公安人员又来到现场,脱衣检查,照相取证,一直到晚上九点半左右,由于缺理发工具,头部检查不能进行,与家属沟通后,决定将王继珍尸体运回县城殡仪馆,明天再检。94日上午10点左右县公安人员又开始进行尸表检,一直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公安负责人无法下结论,随后将尸体放入冰箱,等待结果。

95日下午,公安人员将两天的调查结果向家属通告,说明这是“自杀”。家属对侦断过程提出了一些疑问,公安人员无法解释,结果通告不了了之。

96日,通过村民反映,家属在城南10公里的宋家沟村的曹家山沟石永公路旁的小山坡上发现了一淌约3米长的血迹,离血迹十几米处有一把不锈钢菜刀,刀刃上沾着血迹。随后家属向石楼公安机关报案,公安人员到现场后进行了勘查取样。经家属通过合法的司法机构,经过DNA鉴定,血迹与死者吻合,由此证明,宋家沟为第一案发现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