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重庆数百失独者集会示威要求政府兑现承诺 (8图)

http://www.molihua.org/2014/11/8_12.html

20141111日,重庆市数百失独者集会,要求政府兑现承诺,解决他们的养老问题。

失独者称:不给解决问题,不给说法,就还我们第二个孩子,还我们天伦之乐,还我们老有所养,还我们孝敬病床前,还我们儿女们给送终的各种权益吧!

失独家庭是指失去独生子女的父母,失独父母大都在50岁上下,很难再生养孩子。失独家庭的成员大多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赶上八十年代首批执行独生子女政策,人到中、老年遭遇独子夭折,长期哀痛身患疾病、因病致贫,让不少“失独家庭”面临困境。当他们年老体衰,需要孩子照顾时,不仅孤立无援,甚至连养老院都进不去。在中国,失独家庭每年以7.6万的速度增长,正在成为一个日益庞大的群体。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