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星期二

果敢边防营起义 克钦独立军狙击缅军援兵 (12图)

http://www.molihua.org/2015/02/11_17.html

215日,缅甸政府宣称政府军已基本控制果敢地区战略要道,大体控制果敢首府老街局势。

果敢同盟军则说,同盟军已控制果敢80%以上土地。除老街、拱掌、幕泰等大的缅军据点外,其他果敢境内的缅军据点已被果敢同盟军肃清。未被攻克缅军据点,果敢同盟军大多已将其包围。

15日晚,有缅军发射的105MM榴弹炮打入中国境内的木瓜水寨子。目前,被缅军炮击的地点已被中国军警封锁,人员伤亡情况尚未清楚!

16日,缅军利用昨晚修建的户板和老街二个重炮阵地,不断朝果敢周边山区疑似果敢同盟军藏身的地方胡乱发炮。

16日下午,原缅军麾下果敢1006边防营营长杨小健,率数十名部下全副武装,宣布起义,重入果敢同盟军战斗序列。至此,缅军伪果敢1006边防营全部官兵已起义回归果敢同盟军。果敢消息人士称,连日来,缅军残杀果敢华人的恶行激起各族人民强烈愤慨,果敢正掀起参军、抗缅的热潮。

16日晚,克钦独立军和德昂解放军在腊戌附近阻击缅军援兵,至少炸毁五辆缅军运兵车。

16日晚2240分,被困果敢拱掌地区55夜的14个中国藉公民成功脱困,在果敢同盟军的护送下安全返回中国境内。

17日早约11点,缅军4架中国产K8战斗机再度飞抵八莫机场,准备轰炸果敢联军。

果敢同盟军总司令彭德仁说:“希望以和平的方式来光复果敢,但前提是中国政府能够出面调解与缅甸政府之间的和谈。这样的和谈,才有公信力。不然,缅政府的信用是靠不住的。坚决不贩毒,不搞暗杀,不搞恐怖活动,光复果敢后不搞家族制,要建立一个推贤选能,公平正义的华人自治区。新加坡是我们的榜样。”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连接:

果敢首府老街的缅甸政府军

果敢首府老街的缅甸政府军

果敢首府老街的缅甸政府军


果敢难民

果敢难民

缅军发射的105MM榴弹炮打入中国境内的木瓜水寨子

被困果敢拱掌地区55夜的14个中国公民在果敢同盟军的护送下安全返回中国境内

被困果敢拱掌地区55夜的14个中国公民在果敢同盟军的护送下安全返回中国境内


果敢同盟军总司令彭德仁

果敢同盟军总司令彭德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