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陕西警察追讨“身份”集体上访 公安厅前与武警对峙 (4图)

http://www.molihua.org/2016/07/4.html

201674日,陕西省西安市,大批民警为“身份”问题集体上访。近百名穿浅蓝色制服的警察在陕西省公安厅大门外聚集,要求公安厅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当局调派武警在大门戒备,与上访民警形成对峙局面。

据悉,这些人是90年代初,各地组建特警队时,在部队立过二等功以上的战士,由各地县级录用为警察。因受编制等因素为“工人身份的警察。在这二十多年中,国家编委,公安部多次下文要求各地解决他们的身份问题,但是有些地方从中获利,就故意不执行才造成今天的局面。

“工人警察”是比治安员、治安仔更接近警察的一个群体。工人身份警察无政治待遇,由于不是干部,不会被提拔任命领导岗位,也就是说工人身份警察只能是一线“民警”。

有网友留言称:“如果武警对他们(民警)维稳估计老百姓没有什么意见”。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绿色制服的武警守着大门,与民警对峙

1 条评论:

  1. 中国国内到处存在这种情况,是由于某些人有令不行导致的后果,应该追究当年领导者的责任。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