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中国茉莉花革命2011年3月27日继续散步公告

有人说茉莉花已经枯萎,茉莉花革命已经无疾而终。我们却要明确的说:茉莉花革命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茉莉花正含苞欲放!茉莉花革命正蓄势待发!

我们看到:非常独特的,有趣的中国民主转型的巨大工程(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已经启动,并且正在稳步向前推进!微笑改变中国!散步改变中国!围观改变中国!这种前无古人的创举!必将让世界刮目相看!

在第五波茉莉花革命时间段里,我们看到在绝大部分散步点,警力继续加强,方式有所改变,拿北京和上海来说,散步点的警戒看上去稍有松弛,但大批警车,警察和便衣在稍远的外围派出所等地方整装待发。不惜工本在散步点周围一个相当大的范围里安装大量监视器材。在学校、企业,街道采取地毯式的排查方式,捕捉任何可疑的信息和人物。对于嫌疑对象在那个时间段出门,明火执仗的非法阻止,甚至谩骂殴打,无所不用其极。同时也继续安抚、恐吓、软禁和拘捕可疑人员。

我们也注意到了各地的差异,有些地方的失踪者已经全部回家,有些地方却在继续增加失踪者。

我们要再次告诫各地方当局:因茉莉花革命被关押、被失踪的一百多位各界人士,其中除个别参与了行动或传播了个把推文(如哈尔滨的“渺小”等),绝大多数与茉莉花革命无关,即便是参与者也不过是行使了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而已,当局继续迫害他们,只会在国际社会引起反弹,在民众当中引起公愤,把更多的人推到散步者的大潮中。

我们得到确切的消息:最高层没有人敢拍板撤除警戒!因为其中僵硬派的判断和我们的判断是一样的:广大民众欢迎低成本、低烈度,充满柔性和人道精神的茉莉花革命!如果撤除警戒,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撤除警戒,茉莉花一定绽放盛开!而南京的梧桐树抗议行动充分证明了这一判断。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当局在茉莉花革命压力之下,不得不重视许多民生问题,在南京梧桐树事件上,也前所未有的迅速妥协让步。

我们也很高兴的注意到温家宝提出了与吴邦国“六个不搞”叫板的,“新四项原则”。他的原话是:“第一,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第二,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第三,必须坚持社会公平正义以保持社会的和谐和稳定;第四,必须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进一步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显而易见新“四个坚持”婉转但明确强调了普世价值。完全取代了邓小平 “四个坚持”的陈词滥调,也公开否定了吴邦国的宣告。在很大程度上认同了散步者目前提出的许多观点和诉求。但温家宝的立场在最高层处于相对的弱势。

因此很明显,最高当局还没有真正正视人民的力量,还没有显示听取人民声音的意愿,更谈不上有改变游戏规则的考虑。因此,我们宣布2011年3月27日继续散步,代号为“四面八方”!我们的部分诉求:

要求政府执行《条例》有关规定予以拆迁户合理补偿(包括被迫害期间因上访等蒙受的物质和精神的损失),追究迫害者的责任;

要求政府尊重上访者的尊严。不要施加迫害和驱赶,听取陈述,负责任的回复和落实解决措施;对于殴打、侮辱和迫害上访者的人员必须依法惩处;

要求政协委员王平为自己的荒唐言论向农村的学子,向农村的居民道歉,要求政府必须对农村学子一视同仁,实行机会均等的政策,甚至应当动员社会各界来帮助贫穷地区的农村学子;

要求政府向人民公布税收的用途;

要求官员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九常委带头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胡锦涛带头向人民公布财产;

要求政府落实新闻自由,给人民知情权;

要求政府改变游戏规则,还政与民;

…………

为了推动茉莉花革命的进一步持续发展和提升我们提出如下建议:

一、4月3日代号为“五湖四海”的纪念四五运动大散步之后,代号简化为固定的“茉莉花”。

二、延长散步,并增加弹性。

1、常规散步时间从每周日下午2点开始,不设结束时间,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机散步,遇到警戒松弛的时段自然聚集,自然聊天,遇到干扰和驱赶自然走散,这是最容易做的。而遇到重大事件的大规模聚集,不需要通知,就是周日的下午2点,在最初的地点。我们会持续分析各地的反馈,随着天气转热,散步时间会统一改为周六下午6点并会提前2周做出通知。

2、各地抓住类似梧桐树这样的具体事件,迅速随机推动散步和聚集,并且在常规散步中增加这个内容。

三、以后那里有不公平,有类似梧桐树这样的事件,参与者就迅速介入,推动大家一致要求那里的最高官员公布家庭财产。

四、各城市参与者根据实际情况,形成茉莉花影子俱乐部、协调小组或联络小组等,推动当地民众力量的壮大,因事、因时、因地、因人随时推动随机的散步和聚集。不断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和胜利。

五、坚持不懈的传播茉莉花信息,传播聚集、散步的时间、地点和方式,传播梧桐树事件这样的信息,大大增加潜在的散步者。等待时机,在不公布的时间和地点突破成功组织散步!

我们还要强调:

路过就是支持!

路过就是参与!

散步就是支持!

散步就是参与!

围观就是支持!

围观就是参与!

向所有支持者、参与者致敬!

不要抗议和决战更好!

愿茉莉花革命在暖身阶段就皆大欢喜的成全!

六、建议所有大学生穿上白色或浅色衣服,在英语角散步和讨论民生问题,关注国家的发展,承担起天下的责任。欢迎学生朋友们联络我们,提交具体散步点和具体诉求,我们会尽力协调和配合。

散步地点为各城市的火车站正门广场,及:

1. 北京:散步点名单附后

2. 上海:和平影都门前;外滩和平饭店;徐家汇太平洋百货门口;城隍庙后门老饭店门口

3. 广州:中山纪念堂;天河购书中心门口

4. 成都:磨子桥数码广场;天府广场毛主席像下;春熙路麦当劳门前

5. 杭州:延安路开元路路口的家乐福超市;延安路麦当劳的门口;湖滨路凯悦酒店前至音乐喷泉一带;延安路解放百货门口

6. 西安:北大街出版大厦(原家乐福)门口;钟楼开元商厦门口

7. 南京:新街口正洪广场肯德基店;孙中山先生陵寝地广场;总统府广场

8. 长沙:黄兴路步行街中心广场

9. 天津:滨江道和南京路交口处;劝业场正门

10.沈阳:南京北街肯德基门口

11.长春:重庆路亚泰富苑门口;吉林大学五月花广场

12.哈尔滨: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大教堂

13.武汉:武汉市武昌区珞喻路群光广场;江汉路步行街中心百货麦当劳门口

14.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前;洪家楼

15.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市政府对面

16.吉林市:世纪广场;北奇城市广场

17.大连:中山广场;青泥洼桥

18.郑州:二七广场二七塔下;二七路百货大楼前

19.贵阳:人民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前

20.太原:五一广场太原影都前

21.南昌:八一广场百货大楼前

22.福州:五一广场越洋图书城门前;宝龙休闲广场;南后街杨桥路出口处

23.南宁:朝阳广场

24.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广场

25.乌鲁木齐:人民广场;建设路人民电影院门口

26.深圳:华强北路麦当劳(华强北路店);东门老街十字路口大秤处

27.重庆:解放碑

28.呼和浩特:贝尔路步行街民族家电城门口

29.石家庄:东方城巿广埸北门;人民广场图书大厦新华书店前

30.兰州:东方红广场肯德基门前

31.昆明:东风广场新世界百货门前

32.齐齐哈尔:肯德基爱格店前

33.合肥:市府广场赛康数码广场前

34.厦门:中山路肯德基门前

35.温州:学院中路肯德基门前

36.苏州:苏州印象城入口处;观前街观前庙门

37.宁波:天一广场

38.西宁:中心广场

39.徐州:金地百货楼下广场

40.梧州:恒业国泰广场十字路口前

41.保定:总督府广场;军校广场

42.眉山(四川):雕像广场德克士前

43.鞍山:219公园正门

44.海口:海口财富立方宾馆;明珠广场西南侧

45.珠海,九州城购物中心门口

46.威海:大世界和鑫城电脑城之间的步行街

47.佛山:南海广场

48.惠州:下埔滨江公园南入口广场

49.柳州:江滨公园

50.桂林:中心广场(八桂大厦对面)

51.新乡(河南):人民公园东门

52.康定县(四川):音乐广场

53.日喀则市(西藏):扎寺广场

54.唐山:市百货大楼麦当劳、肯德基门口

55.邯郸:人民路新世纪百货门前

56.汕头:市中心时代广场

57.开封:鼓楼大街航天家电城门前

58.包头:钢铁大街包头百货大楼超市门前

59.香港:香港湾仔紫荆花广场;西环中联办

60.台北: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

61.高雄:盐埕埔站近电影图书馆出口(2号)

62.纽约:时代广场(北京时间上午10点)

63.旧金山:华埠圣玛丽广场孙中山雕像前

64.卡尔加里(加拿大):卡尔加里中国领事馆前 (1011 6 Ave SW)

65.新加坡:武吉士地铁站出口的喷水池

附:北京城区10处社会集会地点:

01. 西单购物中心-西单商场-肯德基(地铁1号线)

02.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海龙大厦门口(地铁四号线中关村站)

03.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门口(地铁4号线动物园站D出口)

04.公主坟北京城乡贸易中心门口(地铁1号线公主坟站A1、A2出口)

05.前门大街步行街全聚德烤鸭店门口(地铁2号线前门站B、C出口)

06.王府井大街新华书店门口(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A出口)

07.亚运村飘亮购物广场西门口

08.北京火车西站北广场

09.北京火车站广场(地铁2号线北京站D出口)

10.三环北京富力广场(地铁10号线双井站A出口)

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请周六上午10点至下午6点间任意时间到城市散步点散步。无论是否封校,也可以到所在学校主图书馆或行政楼前聚会聊天,可以穿上白色或浅色衣服。欢迎学生朋友们联络我们,提交具体散步点和具体诉求,我们会尽力协调和配合。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3月22日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2011/03/2011327.html

14 条评论:

  1. 访民们罢访,微笑散步!!!

    回复删除
  2. 大学高校为什么不是星期天?同时段散步效果最好。

    回复删除
  3. 7月以后从晚上7点开始?

    这个搞错了吧?谁那么晚还出去啊?毕竟第二天还要上班呢!7点结束还差不多。

    回复删除
  4. 时间有调整。

    1、常规散步时间从每周日下午2点开始,不设结束时间,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随机散步,遇到警戒松弛的时段自然聚集,自然聊天,遇到干扰和驱赶自然走散,这是最容易做的。而遇到重大事件的大规模聚集,不需要通知,就是周日的下午2点,在最初的地点。我们会持续分析各地的反馈,随着天气转热,散步时间会统一改为周六下午6点并会提前2周做出通知。

    回复删除
  5. 希望能够通知到访民们·····罢访散步·····

    回复删除
  6. 在网上看到过北京访民罢访,上街唱歌的视频,围观的很多。动员他们参加到茉莉花中来,或许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就像南京梧桐树一样。任何的抗争都和茉莉花结合到一起才能看到曙光,党很早就教育我们:团结就是力量!!让所有受压迫的人们知道茉莉花才是他们的希望。

    回复删除
  7. 访民比我们一般的散步者要大胆得多。因为他们有切身的感受。可以争取。

    回复删除
  8. 支持,我明天一定要去现场围观

    回复删除
  9. @老榕V:在北京去机场时和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说,美国真坏,没事侵略人家利比亚,看打死多少人。到了香港和出租车司机聊天,他说,卡扎菲真坏,人家就是游行抗议他一下,看打死多少人,美国人英国人打得太慢了,还让他每天继续打死人。我微笑无语中....
    这中国一种这样的环境下,散步是否有效果?现在大多数人对于散步的人,不但不理解,而且采取敌对的态度。实在不知道采用什么方式才能让全体中国人明白真相。

    回复删除
  10. 我一个广州某县级市高中生渴望参加
    twitter今天注册的账号U like it

    回复删除
  11. 哪个县级市?如果没有在列表里,你有地方推荐吗?

    回复删除
  12. 又加了几个地方。在壮大!!!

    回复删除
  13.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回复删除
  14. 在网吧使用facebook不安全。一定要翻墙以后再使用。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